普通的臭皮匠
普通的臭皮匠

獸醫|中醫|奈米碼農

Riway觀察日記|20211106

(编辑过)
商機發表會&S4領袖研討會

本人非自願性成為會員,近期頻繁的接觸到這個組織,既然閃不開,那就與其和平相處吧,於是寫下觀察日記,說不定會發現不同於現在的觀點。


時間:16:30-21:00

地點:東東食府

一進場就是震耳的音樂,音響品質連我這個木耳都覺得有待加強。 四個人一張長桌,桌上擺好了紙筆跟茶水。 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入坐,等待會議開始的時間,結伴同行的我不至於覺得尷尬,但隔壁獨自前來的大哥就顯得有點坐立不安了。 新成員大多坐在最後一排,看著其他工作人員每個都坐的很挺,很認真的樣子,我覺得自己像是用第三者視角在看著這一切。

上半場以產品說明會及使用者見證為主,大部分都表示自己服用了之後有效果,比較特別的是,上台分享的全部女性,年紀約在50-70歲左右。

過程中穿插著抽獎,獎品是自家產品,目測約有20套左右。

下半場是台灣區高層的分享,說是直播其實是預錄好的,演講的內容不差,簡而言之就是關於創業的心靈雞湯,缺點是時間真的太長了,一個人15-20分鐘,講完一個小時就過去了,後面還有現場的高層分享,起手式都是感謝某某某,鼓掌,中間說一些老闆的好話,再說一些自己現在的成功,又是一個小時過去,彷彿回到古早的晨間集會,十分的疲倦, 也是從這裡開始陸續有一些人離場。

回到家沒有感覺成長了什麼,也沒有對這個體制產生信心,只有覺得滿滿的疲倦。

上一整天的進修課程都沒這麼累...


隔天婉拒了和高層的飯局,也無意去追問那些顯而易見的破綻,前一天已經花了將近五個小時,我需要休息回血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