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曇夜語
蘇曇夜語

做一朵花,在這世上盡情盛放,看天光雲影飛鳥來去。 寫手、採訪撰稿、外包編輯、文案、配音……像貓一樣對有意思的事物充滿興趣的自由文字工作者。 合作洽談、交個朋友,歡迎來信 Eurekaepiphyllum@gmail.com .ω.

租屋的人

雖然完全不清楚來龍去脈,但有點想寫張紙條給這位素未謀面的鄰居:老是讓妳變成潑婦的愛情,可能不是對的愛情。

住在現在的租屋處大概已有五、六年,
原先對這個在小巷中,可以看見隔壁鄰居散步遛狗遛小孩的小社區頗為滿意,但出租大樓的缺點就是鄰居來來去去,只要同層樓住進一戶視公德心為無物、會在房間外頭大聲吵架、關門永遠用碰的而不會輕輕關上的鄰居,就夠你時不時頭疼一下。

對面之前搬進一組人馬(對,我用一組,因為我實在不知道為何一間不到八坪的小套房可以有至少三、四個人頻繁來去),接著就開始了「每週至少會有兩次,某個人忘記帶鑰匙了,不管房間裡到底有沒有人在就開始用力敲敲敲大叫來幫我開門啦,然後往往在敲了十多分鐘以後,開始打電話給另外的人求救,用整層樓都聽得到的音量把自己今天的經歷大致放送完畢,接著終於意識到一直站在這裡也不會有人來開門,大發慈悲放過大家的耳朵下樓出門」的日子,不過呢,對面的鄰居不是今天的主角(欸?)。


方才大概晚上十一點左右,走廊盡頭的房間爆出尖銳爭吵聲,聽起來應該是某個女子在和情人講電話,但她關著房門怒吼的聲音連關著房門的我也聽得見:「你在那邊給我已讀不回啊!!!蛤!!!!!」如此持續約莫十五分鐘,在我有些坐立難安的時候,她的聲浪終於漸漸低了下去。

我坐立難安是因為我很膽小,最近總會想起那些其中一戶燒斷神經於是就燒掉大樓無數人命的社會事件,也有可能是因為出租大樓對鄰居完全沒有基本認識,也就沒有基本的信任,當聽見他們狂怒至失去理智時,總會有點擔心他們能否尋求正確(而不要波及無辜)的方式來處理自己的怒氣。


擔心完自己以後,當然也有那麼一點點為對方感到難過。
雖然完全不清楚來龍去脈,但有點想寫張紙條給這位素未謀面的鄰居:
老是讓妳變成潑婦的愛情,可能不是對的愛情。


當然,膽小的我最後沒有寫這張紙條。
希望我的想像都是錯的,希望你們是吵完以後也能冷靜彼此理解的幸福情侶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