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曇夜語
蘇曇夜語

做一朵花,在這世上盡情盛放,看天光雲影飛鳥來去。 寫手、採訪撰稿、外包編輯、文案、配音……像貓一樣對有意思的事物充滿興趣的自由文字工作者。 合作洽談、交個朋友,歡迎來信 Eurekaepiphyllum@gmail.com .ω.

走泡菜運

如果有一種關於嚐到美味泡菜的幸福無以名之,不妨就姑且稱之為……「走泡菜運」吧 : p

某日傍晚,在傳統市場買完菜後,順路在市場裡的小店買了牛五花丼飯回家當晚餐。


少得可憐、連香氣也稀薄的肉片是浮雲,
滑嫩的蛋花和我點的「祕辛辣」帶著香氣(據說加了中藥)的特製辣粉彷彿才是本體。
直到我吃到加點的泡菜……
酸脆香辣皆有之,不會太甜,各種滋味間的比例和脆度帶出的口感完全符合我的喜好,
絕對可以排得上我人生中吃過的泡菜前三名。

圖片來源:Pixabay,非當事泡菜

兩天後,在一家吃過許多次的港式餐飲店點了涼拌小黃瓜,
蒜味、辣椒,其辣度與香氣的平衡;
甜度與鹹度、脆度、切塊的大小帶出的口感……
再次精準擊中我的喜好,可能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喜歡的涼拌小黃瓜。


一週內竟然兩度吃到可以刷新我人生排行的泡菜,
這份幸福無以名之,只能想:啊,我最近大概是在走泡菜運吧 : 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