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
西瓜

爱好:绘画 听说米高,软哥,铁柱都已经来了,所以我想跟随他们的脚步来这里。 走你。 go~~~~~~!

电房

整理电缆的时候,把地下室电缆给做上标签。

电缆已经开始穿了,大概穿完了1/10左右的数量。都是小电缆。

这是前期布线该做的,因为后期工作会印象做事。所以先把这些琐碎的事给做了,


并且校对电缆,打上标签。

可以投的电缆也先做掉。免得后面工期紧张起来派不出人手来做这些事。

有句话说得好,笨鸟先飞。可能我就是这种笨鸟。哈哈。。

95平方和一下的小电缆穿了不到一半,

以后把所有的电缆全穿好,整个电房都会有一股无卤的味道。

这间电房的通风还是算好的。有足够的空间。


几百平方的电缆以后一条接一条的来进来。

满满的低压柜两排。如果不是专门做电气行业的人进来,

别说做事,看到这些低压柜都觉得有压力,


我记得我在做学徒的时候,

没什么勇气靠近这些低压柜。危险的气息会蔓延整个电房。

后来做多了,渐渐懂了,知道如何去驾驭这些电路。


以前有一个电工师傅,我已经告诉他如何投电缆,

哪条电缆投在什么位置,什么颜色对那个端子。

结果那个电工师傅不敢去投这电缆。他是个老实人。


他并不是不懂投,而是没有勇气投电缆。

确实投电缆需要很大的勇气。懂了并代表有勇气。

最后我在他旁边陪着他,他才压好篦子。对号投线。


这电气,不懂就不怎么怕它。越是懂它,有时还越是怕它。

不过这里面全是抵押的,还不是那么吓人。

如果是高压的,那谁也不敢靠近。距离要2米都觉得不安全。


这是以前在做高压的时候做出来的经验。

高压断电之后还不能直接作业。还要导电半小时之后才能进行作业。

所以高压的可怕性远远超出想象。


如果碰到高压。只要一秒,或者更短的时间。

整个人都会起火。根本无法挽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