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
西瓜

爱好:绘画 听说米高,软哥,铁柱都已经来了,所以我想跟随他们的脚步来这里。 走你。 go~~~~~~!

随笔

夜幕降临的时候。工人们全都走了。

他们都是本地人。下班时间一到他们都走了。

除了几个住在这里的固定工人,其他23人都是雇佣本地人。


浩浩荡荡的摩托车队伍。23人何等壮观。

他们是标准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早上早早的来到工地上做事。

天黑了就回家和家人团聚,他们家里有人喷喷的晚饭和爱人孩子一起就餐。


我坐在三楼天台上。

太阳已经下山了。很快天就要黑了。不用十分钟就会伸手不见五指。

他们兴高采烈的回家了。而我,却是一个在站在空荡荡的天空下。十分迷茫。


看着家里的监控。爱人孩子都不知道远在千公里之外有一双眼睛。看着她们母子在家嘻哈。

家人在家嘻哈说笑。让我倍感幸福。手机屏幕中她们的一切都尽收我眼里。

可是她们不知道我坐在天台上是多么空荡荡的。多么想回去和她们团聚。抱抱调皮的小儿子。


如果在她们身边,我每天要煮多少开水给她们喝。

她们放学后会接到老爸每人一个面包。

还有一杯开水。

还有几句叨唠的话。

还有一条湿毛巾给她们察汗。

还有翻开她们的书包。看看今天是什么作业。

还有。。。。。。。

太多的还有。

太多的思念。

太多的牵挂。

太多的惆怅。

掏出身上的香烟点燃。

深深的吸了一口。

一股寂寞的烟味在肺里徘徊着。

当吐出来的却是无奈的酸烟味。

香烟弥漫在空气中,然后消失得无影无终。

就好像刚才那口烟从来都没有发生过一样。真的像人家说的烟消云散。

再次伸手去抓吐出来的烟,空空的。什么都抓不到。


就好像看到视频中的家人。

看着她们那样无拘无束。却无法触摸她们带着体温的脸庞。

只能看着。无法到她们身边去团聚。


晚饭间,工友们都在吃法。有说有笑的。

他们和我一样都是来自中国大陆。来海南工作的漂泊着。

我们都是一样背井离乡于千里之外。有缘分凑到了一起。


心酸的人不止我一个。还有他们陪着我。

他们的心酸也有我陪着他们。只是我不会让他们知道其实我也很脆弱。

只要家人过得好。再多的辛苦也觉得值得。


家:是一种责任。

爱:是一种付出。

今晚,月亮特别大。好像没那么圆

把手伸向远方。

家人,只要你们过得好就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