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
西瓜

爱好:绘画 听说米高,软哥,铁柱都已经来了,所以我想跟随他们的脚步来这里。 走你。 go~~~~~~!

烟草局的总电箱

电焊完停车场之后我开始检测烟草局的办公大楼用电。

在一楼的开关插座面板检查完,也登记下来一些问题。

大致上都是一些小问题,基本上都是一些面板老化导致面板使用不灵敏。换掉就好了。


当我来到配电房之后,真的大吃一惊。

起初没打开电箱的时候就感觉不太对,为什么大楼总电箱用这么一个挂壁式的小电箱。

按理说正哥烟草局应该用电柜的才对。用电箱是不是太儿戏了一点。


后来打开电箱之后我才真正的吃惊。这真的是儿戏中的儿戏,

完全不把用电当一回事的。电线完全是乱七八糟的。

别的不说,就光整理这些电线没有一个小时是做不出来的。


问题一:

电源开关虽然安数够,但也接近老化。款式已经可以送到博物馆了。

按下测试建也已经不跳闸了,


问题二:

从总开关出现端驳接出线之后直接到空气开关上,

中间没有任何保险装置再怎么说也要加哥漏电开关吧,


问题三:

不知道竟然现在还有人用闸刀。在第一张图的左上角米黄色的闸刀,

闸刀放在现在来看是最不安全的。无论是漏电还是短路都没有断电功能,


问题四:

没有地线,没有地线用电就没办法保护零线。在漏电的情况下,更加危险。

对一些动力设备隐藏着威胁不说,一旦触碰到漏电设备会造成触电危险。


问题五:

外围路灯没有时空开关不说,连交流接触器也没有。

退一步说吧,至少你也要上个时空开关和继电器吧。这样完全裸露的用点。真的不担心吗


综合以上几点,给局长写了份报告。

局长也诧异道不懂这些。如果要完善用电,总电箱一定要整理。

这里面的工作量非常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