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
西瓜

爱好:绘画 听说米高,软哥,铁柱都已经来了,所以我想跟随他们的脚步来这里。 走你。 go~~~~~~!

土豆粿

万般疼爱谐于父母。父母对自己的疼爱是无私的。

在父母眼中,我们是永远长不大的孩子。

即使我们成家立业了,我们也是他们的手心肉


母亲一大早的就给我们做好吃的。这感觉倍感幸福。

这种美食我不懂中文应该怎么叫。只有我们当地人才做这个吃。

如果非要翻译成母语中文。我大致应该吃:土豆粿

做这道美食过程十分繁琐,

而且马虎不得。要保证它的美味,又要保证不能沾锅

整个过程很费神费力。也许我讲解过程就知道有多费事了。


土豆先煮熟后拿起来去。然后用赶面棍赶成泥。

如果没有赶面棍就用家里的刀一样能弄好

就是用刀比较费劲。但效果达到即可。


然后放到一个超大的容器中。放入其他食材

例如我母亲的配方是:五花肉,香菇,地瓜粉(和土豆份量1:1),大蒜,蛋,胡椒粉,盐,有虾米也可以放些味道更好。还有适量的水

放入这些之后用力搅拌均衡。

记得一定要搅拌到能成泥状。方便后面把它捏成长条状

然后放到锅里蒸熟。如果不懂啥时候蒸好,有个好办法。用筷子在中间扎下。


扎穿之后抜起来看看有没有白色地瓜粉。

如果没有就表示好了。放在桌子上凉,

要吃的时候切成片,放油煎到金黄色即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