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
西瓜

爱好:绘画 听说米高,软哥,铁柱都已经来了,所以我想跟随他们的脚步来这里。 走你。 go~~~~~~!

分享一点工作经验


早餐很重要。以前早餐很少去吃。

直接洗刷一番就上班。开始忙碌的一天。起床之后就开始抓紧时间。

所以早餐习惯不吃久了,胃就不好。最近早餐开始折腾点吃的。

早餐送饭菜非常重要。有点挑剔的早餐总是像弄点什么好点的。

所以早上煎几个鸡蛋吃稀饭比较好下口一点。

如果太素了也没胃口。又不想吃太荤了。难以下咽。

所以早上折腾点煎鸡蛋还是比较顺溜的。

忙碌的一天从早上放下饭晚开始。如果不吃好到了十点钟左右就开始饿得慌。

每天除了工作忙之外,在下班之后还要去开会,还要检查工作。

在工作中还要面对公司给的压力。解决这些麻烦。

特别是水电方面的事情比较多,一但出现什么漏电或者功电等什么问题就要去解决。

事情比别的帮组多很多。像自来水被车压坏了,也要去修。非常麻烦。

面对这些繁琐的事情要冷静的对待。有时候急也急不了。特别是电方面。处理被机械破坏结果更加需要耐心。

曾经我在晚上加班扎绑3级电箱的时候。手机响起。工地上的3级箱一直用不了。跳闸了,找不到原因。

在工地上如果停电的话,一个小时会损失非常严重。在许多电工到场之后实在没有找到一直跳闸的原因。

后来电话挂到我这里来,电工班的人有几十人。但大多是工作经验不是很足的。

在到现场之后。首先和电工一样先查线路问题。会不会漏电还是哪里出了问题。

简单的排除法。先是查看漏电开关是否安数达到要求。这是很重要的一环。

如果是安数达不到要求,超过用电量。比然会跳闸。

例如40安(A)的开关理论上是能用到4500瓦(W)如果超过这个数量。那么一直使用跳闸是避免不了的。但实际上查出来的结果不没有那么超出。

线路方面也没有接地或者漏电。都属于正常范围之内。一切检查都是正常的。

这也就是现场一样都找不出原因结果。但一直跳闸是一个明显的问题。不可能平白无故的跳闸。

后来我拆下来5条线。电缆型号是

- 3*16(相线)

- 1*10(零线)

- 1*6(接地)

看似没什么问题。如果在工地上正常使用电的话,确实是不会出现跳闸.

但是那天晚上工地上全体加班。太阳灯把整个工地找得一片通名。

在机械用电的话就会常用到380伏(V)的。偏偏那晚全都是用220伏(V)的。

相线上没有出现问题。问题出现在零线上承载不起。

零线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在特殊时期只能用特殊的办法来处理这些紧急用电。

在那种情况下重新放一条电缆是时间来不及了。

最快的方法就是把底线拼接到零线里。让零线能承载更多的用电量。

拼接完之后就打开开光。一切就正常了。也给其他工作工作经验不足的电工上了一课。

用电用得好就能方便很多人,

如果不懂它还要用它。那会被气个半死也无法正常使用。

还记得以前我说过一句话。记得米高听完赞了我。到现在我还记忆尤新。

懂它、驾驭它,才能造福更多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