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ckistheking
Louisckistheking

初來乍到馬特市,認真在幣圈打滾一年 在這裡繼續與大家學習

【無雷】堪比文學經典的電玩 比電影"更好看"的電動《碧血狂殺2》

如果有100小時的空檔比起追劇更推薦你來玩這款遊戲,帶你回到大西部時代,體驗西部的日常,當時生命的無常還有命運的無奈 卻又酸中帶甜的勇敢及純真。

超逼真的馬糞、超美又寫實的的天氣狀況還有風景、從來沒有重複的NPC互動以及隨機事件....由製作《俠盜獵車手系列》的Rockstar Games 公司 (簡稱R星)所創作出來的動作冒險遊戲。號稱是西部的GTA。一開始我也以為就是自由度很高,可以無法無天的"爽片",但卻沒有想到竟然是包裝在動作冒險遊戲中如此令人動容的"文學作品"。

背景簡述

這部是2010年遊戲《碧血狂殺》的續作,(如果想要知道第一部劇情的可以看這部來快速了解),2018的《碧血狂殺2》屬於前傳類型,我自己則是沒有玩過一代但可以跟大家保證直接玩2代絕對不影響遊戲體驗。

遊戲藉由幫派主角亞瑟ᐧ摩根(Arthur Morgan)的視角已第一人稱的方式來體驗整個遊戲,可以透過自己的選擇來觸發超多種不同的劇情走向,甚至影響裡面NPC對你的態度還有台詞,彷彿像人生一樣是一部沒有劇本的故事,而就是這樣的自由讓我無形中落入了這個遊戲的"圈套"了。

精心設計的圈套 「慢即是快」

遊戲在各個地方都費盡了巧思,但我覺得《碧血狂殺2》最大的巧思就在他的慢節奏,節奏慢到玩家"只能用心體驗",不管是從A點到B點只能透過超慢的騎馬過程,獵到獵物後要10秒鐘無法跳過的剝皮過程,或是打倒敵人後的搜身,各種小事乍看之下都讓人覺得似乎有點浪費時間,卻又因為這些細節讓人更期待得到的成品也增添了一點真實,而這個情緒隨著章節不斷推進累積的不是不耐而是情感。 其實劇情很棒的遊戲真的不在少數,包括了《戰神》系列、《巫師》系列、《惡靈古堡》、《阿卡漢騎士》等等....這些作品,都會讓人覺得電玩裡的故事其實也可以拍成一部好作品,但這款《碧血狂殺2》卻一定只能以電玩的形式來敘述才能發揮他最大的成效,因為比起拯救世界這樣的大事,對於小事的選擇我覺得才是這個作品得主軸,想成為怎麼樣的人以及有時候無法逃離命運的無奈都可以在主角的身上找到。

宛如文學經典

比起電玩巨作,《碧血狂殺2》反倒更像是一部文學經典,作品中可以感受到角色間的對話,平凡無奇卻十分重要(到後期甚至會珍惜還有期待與幫派成員的對話),其中的語氣還有內容隨著故事的推進漸漸轉變,但卻從來不會告訴玩家對與錯,沒有正確的答案,只有留給玩家自己解讀並選擇結局,而且透過第一人稱的視角,玩家無法以上帝視角來觀看全局,因此很多的驚喜以及轉折都會跟主角一樣大吃一驚或是痛徹心扉。

結論

文筆並不是特別好,希望大家不要介意,但即使如此還是想要把對於這部作品的喜愛打成文字記錄下來,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到這部神作,如果你剛好有一百個小時可以浪費建議來體驗這款遊戲,我知道很花時間但用心玩絕對不會後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