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ckistheking
Louisckistheking

初來乍到馬特市,認真在幣圈打滾一年 在這裡繼續與大家學習

【幣圈實測】如何製作自己的POAP ,從現在開始蒐集數位獎狀

從現在開始蒐集自己的數位獎狀
"今天這件事如果不拍照、不上傳這件事就等於不存在" — 反正我很閒

看起來一本正經地幹話卻又如此真實,現在社會人與人透過社群媒體的經營來了解"真正的彼此",但往往這個"真正"是被潤飾過的,因此我也不是一個愛發文的人,但一直到閱讀了 @許明恩 的這篇文章POAP:以 NFT 記錄你的生活軌跡 以及 @Matty  舉辦的 綁定錢包,你的 POAP 來囉, 才讓我對 POAP 這個 NFT 有更深入的認識及興趣。剛好最近也遇到要主辦活動的機會,因此想要手動的來製作自己的POAP。

如果還不知道甚麼是POAP的人,建議可以去看許明恩大大上面寫的那篇文章,內容非常詳細就不重工了,以及如果想要領取POAP的讀者也可以參考 @忠於寫作 的這篇 馬特市民們,記得來領 POAP 喔 非常詳細

如何製作POAP

首先, POAP其實就是一種以ERC-721 的 NFT 代幣,而且最重要的是他製作與領取不用錢,同時他也可以轉到OpenSea上 但可能這時就要付出不小的手續費了,總之第一步,要先來到 Create Drop 這裡填寫該填寫的文字,這樣其實就算完成了。

如何寄送POAP

身為主辦方,一定也會想要寄送給大家,這時我們只要去 Edit Delivery, 這裡一樣把該填寫的資料填寫好。

接下來 下面的 Home Page 、Delivery Page 、Page metadata 我都填一樣的活動名稱還有活動敘述,最後按下creative delivery 就可以了。如果我上述有講不清楚的地方,也可以參考官方的youtube影片 How to Create a POAP DeliveryHow to make a POAP: Creating an event

結語

POAP 雖然是NFT但即使放到了OpenSea對於其他人來說可能沒有價值,但對於參與者來說卻是一段無法抹去的經歷,很難不去想像如果之後POAP這類NFT 普及了以後,對於在數位世界認識陌生人是不是可以更安全也更透明,這類的NFT 我覺得很有價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