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
丁丁

主辦《跨域交流》、《廢物Open Mic》、《失敗者小聚》。Podcaster:《靠北丁丁3》四不像、百變怪,提供價值以感受活著。喜歡有趣的人事物,居住於高雄的怪人,同時喜歡怪人。暖男可互補。

近期生活的政治正確教條

▊ 嗯三小?

「你願意你的影片被上傳我們的 Youtube 嗎?」

『嗯』

你有想過嗎?「嗯」有可能是「好」或是「嗯…🤔(考慮中)」或是「我收到了,但還沒明確說要」這三種會導致截然不同的結局。

朋友間開玩笑打鬧調情就算了,若是關於到隱私、未來的雙方的權益的事情,你打出去越簡單的字,小心有多種解讀。

發現不少人在講正經合作事時的文字溝通,會有這種問題。

重點在於有沒有換位思考,沒有「模擬自己是對方,看看自己接收到的訊息會是什麼」


▊ 衝三小?

跟朋友騎車騎到一半遇到黃燈變紅燈,我硬是停了下來。他問:你為什麼不衝過去?

因為有看到行人可能要過/不過。


我並沒有以闖紅燈為樂,我的違法只是建立在自己不戴安全帽,自己紅燈右轉這種死自己不會死到別人的事。

那種「快要紅燈了趕快衝」,反而讓人的注意力集中在:「快啊快啊,躲紅燈」的狀態,那才是最會害到別人的狀態。


▊ 渴望友情?

最近遇到一些很渴望交朋友、與人連結的人兒。

我感覺得到他們很希望建立出長期關係,孤獨太久了,表現出來的樣子似乎是可以為了交到朋友而付出很多。


那或許是一種對於有朋友的渴望,像單身狗想像著有愛情是多美好的事一樣,想像著如果有朋友是多麼幸福的事情。


朋友跟我分享,他原本有位網友,他帶去加入一個大團體。結果大團體結束後,過一陣子看到他的朋友自己跟原本的大團體約了,而沒有約他。

也就是原本自己的朋友,忽略了自己而去加入別人。自己被忽略/排擠/比較後失利。


有一堆朋友,連帶著形成各種比較。你能受得了自己被比下去嗎?

這是"有人際關係"的煩惱。


▊ 社交最佳解

在自由社交場合,若想要自己利益最大化。 要嘛(1) 提供價值 要嘛(2)自在做自己

1是提供好處與利益給別人,別人會接近你是必然。

2讓自己自在,有機會吸引能建立長久關係的同頻率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