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
丁丁

主辦《跨域交流》、《廢物Open Mic》、《失敗者小聚》。Podcaster:《靠北丁丁3》四不像、百變怪,提供價值以感受活著。喜歡有趣的人事物,居住於高雄的怪人,同時喜歡怪人。暖男可互補。

原生家庭對我造成的影響(3)

無摘要XD

【分析我媽】

如果教養的目的是讓孩子獨立、能夠自己在社會上立足。而我已經3x歲了早就經濟獨立自己住了。我媽卻還一直在擔心孩子被帶壞,那基本上就是個極度失敗的母親。

他其實不太在乎我跟他的關係好不好,這對他來說只是小事。

他在乎的,是要做對的事。他身為母親,就是應該『教小孩』。別人的孩子他管不著,但自己的小孩是他的,他有責任與權力管轄。而孩子不聽話,做母親的,為孩子擔憂是正常的。

對他來說,快樂是不對的。因為人就是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他在擔憂我,他才感到活著。只要他孩子還活著他就要擔憂;只要他還沒死,他就應該要憂慮,這才是正確的處事態度。

所以當我告訴3個親戚我媽來我公司堵我,而我打他,引起一些親戚的介入,正在風頭上。等風頭過了,他還會來找我,因為他在執行他心中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