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
丁丁

主辦《跨域交流》、《廢物Open Mic》、《失敗者小聚》。Podcaster:《靠北丁丁3》四不像、百變怪,提供價值以感受活著。喜歡有趣的人事物,居住於高雄的怪人,同時喜歡怪人。暖男可互補。

原生家庭對我造成的影響(1)

現在的你,去回想你跟父母所有的記憶,你的感覺是好的比較多?還是壞的比較多?

「現在的你,去回想你跟父母所有的記憶,你的感覺是好的比較多?還是壞的比較多?二選一。」

那些讓我感覺他們父母比較開明的朋友,回答”好的多”,只有少數會回答”壞的比較多”,通常也是對父母恨之入骨型的。


【不敢坐別人的車太久】

有些朋友會知道我不敢長時間坐別人的車。我只能接受大眾運輸,或是自己開車,方向盤掌握在自己手上。

小時候十幾年來我媽開車載我上下學,在車上他掌握著話語霸權,常常一直罵我。當我聽到崩潰,求他閉嘴,他也不見得會理我。但我能怎麼辦?我在他的移動中的車子上,耳朵關閉不了。也不能中離。

而少數的全家出遊,也充斥著我爸開車,我媽在旁邊罵我爸或是抱怨,我在後座被迫接收所有的聲音,而且車子是開往山區或是風景區,我無法離開。

現在,我33歲,無論是再好、再讓我信任的朋友,只要是讓他開車載我到遠方,我就害怕。我會不由自主的想:如果我坐上你的車,那我就不能在中途惹你生氣,因為若我在中途得罪了你,方向盤掌握在你手中,我是逃不了的。曾經試過坐朋友的車一兩次,沒發生什麼事,但整個過程我都是很緊張的。

我33歲,我到過非洲、印度、澳洲,能坐火車公車飛機船,但我無法長時間坐朋友的車。因為代表著我無法隨時中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