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
丁丁

主辦《跨域交流》、《廢物Open Mic》、《失敗者小聚》。Podcaster:《靠北丁丁3》四不像、百變怪,提供價值以感受活著。喜歡有趣的人事物,居住於高雄的怪人,同時喜歡怪人。暖男可互補。

3/7【無蔽讀書會】參加心得

一聽到主持人說所有人先自我介紹,不限長短,不想多講也可以,我馬上開始慣性焦慮。

從1秒自信變成99秒焦慮到我開始講之前。我在心中擬搞,先一句話講完我的工作,然後來一句「我是跨域交流openmic的主辦人」並用各一句話簡介最近的3個活動。接著把「我為什麼而來」的原因包裝成戲虐的"因為我在ptt高雄版被水桶了,知道這個讀書會也常在ptt宣傳所以我來",並補一句我是虛無主義的信奉者。是完美的自介,我想。

結果輪到我時我的慣性緊張依然80%,只好硬著頭皮上。當我講到"有病的聚會,每個人帶一個病來交換"後,大家開始小笑。講到ptt水桶的事時現場有2個人忍不住回應他也有參戰。我看到主持人一直在笑XD

大家太緊繃了,我也被影響了很多。而12個人只有3個人是敢發言的,其他都是抱著謙卑的學習的心態來。


評論此讀書會

我必須說,it's legendary!主辦人決定了整個活動的走向,而主辦人心胸極寬,能接受你一句話都不講,也能接受你發表任何的事物,並且不管你講了什麼他都有辦法輕輕的接起來。「這個讀書會,是隨便的,大家可以自在。想不想發言都可以。中途即使有人在發言,大家也能隨時去上廁所」『我是咖啡廳老闆,廁所在後面,中途如果水不夠了也可以講一下。」「這個活動就是隨便就好!」


基本上光是這樣子的精神,就是極為少見的活動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