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
丁丁

主辦《跨域交流》、《廢物Open Mic》、《失敗者小聚》。Podcaster:《靠北丁丁3》四不像、百變怪,提供價值以感受活著。喜歡有趣的人事物,居住於高雄的怪人,同時喜歡怪人。暖男可互補。

從太陽回來的人

北車和台大醫院之間某棟建物的二樓,有著「星期日的秘密基地」每個週日,我起了大早9點到了那裡,3小時半的體操課,把我操到大爆汗,洗了全身兩次。坐捷運時我是不敢坐下的,因為實在太臭。每次回到蘆洲家,我呆坐在椅子上,還不用洗澡就感到心靈無比寧靜。

我看了阿妹的分享他去上了後空翻,才輾轉問到「星期天的秘密基地」那是太陽馬戲團回來的陳星合老師。一堂課800元,或是選擇寫一篇心得。

大大的場地,有著不多但重要及專業的道具,後手翻練習專用的饅頭!不想認輸的我常常在自主練習。星合告訴我我還沒辦法後手翻,因為我的手力還不習慣,不是去勉強,而是「做其他的動作讓自己的身體適應」。他對其他學生,也總能在短時間內看出學生的狀態以及盲點,給予需要的內容。『因材施教』!!我看到台灣頂尖的教育是長什麼樣。

有一次上完課,跟一個叫蔡謹丞一起去吃拉麵,各點了100元左右的拉麵,後來加了FB。而後他開始表演生涯,要大家叫他『表演者』。 表演者這3個字,我一直到5年後我在venue辦脫口秀因為有人糾正我我才知道要稱為表演者,這時我這個理工宅才終於體認到「表演者」的用法。

因為追蹤陳星合,才輾轉看到有個玩跑酷的"洪仲緯",也常常會到國外(法國)取經,把當時世界最潮的東西帶回台灣分享。

而陳星合,很快就放棄太陽回來的光環,開始籌辦大型活動,並當起主持人,讓其他表演者上台展露頭角。

我躺在床上,今晚要去高雄洪仲緯建立的【摩猴跑酷團隊】教室了,讓我想起2017年陳星合體操課教室的種種記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