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
丁丁

主辦《跨域交流》、《廢物Open Mic》、《失敗者小聚》。Podcaster:《靠北丁丁3》四不像、百變怪,提供價值以感受活著。喜歡有趣的人事物,居住於高雄的怪人,同時喜歡怪人。暖男可互補。

反省

「有病的聚會」報名到了6個人,再3人就滿了。幾乎都是我不認識的人,這次沒上ptt宣傳,難道我粉專或社團還有大量的陌生人能觸及嗎。

ptt的戰文有了3篇回文,但已退燒。面對網路霸凌人身攻擊,我很有經驗。大多數人看到網路上一堆人在講自己時,代入感會很重。但其實只要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只是剛好在峰頭上被罵一波就嚇得要死,覺得要回應。但其實你一點也不重要。沒有人在乎你,每個人都只在乎自己。在乎你能提供什麼價值給他們。

DoAsInfinity 回文告訴我:這句話有2個意思,一是你不要期待他們接受你,二是他們也不用期待你適應這裡。我知道,要是我離開ptt後,那我勢必要尋找新的平台、新的"有人在的地方",這個搜尋的過程又是我的冒險旅程了。

2個月前我告訴自己,我的能量大約能一個月1~2場活動。但我會希望push自己一點搞出2~3場活動。 現在3月的活動全開出了,算一算2021年到現在已經有9場,也就是平均一個月3個活動。這之中橘浬來幫忙當主持人,算是非常大的貢獻,它省了我要花費的很多能量。

王傳道說「你怎麼選擇朋友優先而不是能力優先(在用主持人的時候),成為幫兇?」我必須說我看見2種狀況:

(1) 有能力主持但是跟我溝通時很困難

(2) 沒能力主持但是跟我溝通時很順利

1的時候,我是主辦,只要讓我不爽,整個活動就不會出現。為了讓活動出現,我必須選擇聊得來的、互動得開心的人來合作。

沮喪

看到reddit上各種百花齊放,百種價值觀與人生都有自己的小圈圈。反觀整個台灣,很無聊。主流價值就那幾個。我看得起的活動沒幾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