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
丁丁

主辦《跨域交流》、《廢物Open Mic》、《失敗者小聚》。Podcaster:《靠北丁丁3》四不像、百變怪,提供價值以感受活著。喜歡有趣的人事物,居住於高雄的怪人,同時喜歡怪人。暖男可互補。

花了2,3年,我才真正做到完全不回家過年。

年假本該是休息日,但有多少人因為從前的習慣,或是群體行為而被迫回家,自己的獨立意志每年總有個幾天是身不由己。

隨著開始做自己有思想後,了解到自己真正的朋友是從自己為中心而發散開來的形狀,而不是由過去半血親的表堂兄弟姊妹們來垂直套用、開始發現那個所謂的過年5天的記憶,對於自己的人生與人際關係通常沒有什麼正面幫助,有時候甚至是負面的。


有些人是從小沒什麼需要跟誰過年,而我從小生在看似幸福的家庭但每一次過年結束回想回去的那幾天都讓我恨之入骨,咬牙切齒。平常的我都不允許朋友這樣對待我了,憑什麼要讓這些長輩這樣對我,我為什麼要跟風、自己走向年節滅亡之路?自己走向會惹怒自己的地方 - 如果生氣是慢性自殺,那我回家過年不就是自殺的一種?


我花了兩三年,從一開始跟家人說好,只回去除夕,初一初二的團不去了。後來,終於在今年,我鼓起勇氣打出:我今年完全不回家。


於是今年過年,我得以享受著自由意志帶來空靈,與一個人平靜、與自己內心和平相處的體驗。

#一個人吃麥當勞讚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