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rianAu
AdrianAu

需要藍天

上手文具

某日路經香港藝術館,心血來潮到書店Thebookshop_HKMoA一逛,就這樣買了這本《文具上手》。它吸引我的原因,是因為工作關係。還記得看到同事升做經理時,買了一支鋼筆作簽名用。那時曾對自己說,到我升做經理時,也要擁有一支。不過,隨著工作崗位的改變,九成事務都是用電腦處理,用筆的機會只剩簽收文件及抄筆記才用,擁有鋼筆的夢想早已消失了。至於剩下那一成的事務抄筆記,我會用鉛筆擦膠。不選原子筆是因為「個腦轉得過快」,跳哂STEP,連字都跳走幾隻,經常要改正。為了方便,只好用鉛筆擦膠。

書名《文具上手》,是日本語,「上手」(Jouzu)可解作熟練、優秀。有趣的是,「上手」在廣東話亦通︰即「揸上手」,講求與手的感覺。這12位人士各找到自己揸得好、得心應手的文具。他們都在其工作崗位做了十多年的,所以當他們介紹他們的筆時,大家都有不同的態度。有一位平常工作只用三色筆,不會用自己的文具,因為經常不見。有一位則買了很多筆,因為拿起不同的筆,有一種不熟悉感,可以增加靈感。如果以為文具只限筆,那未免太窄了。文具可以說是「搵食工具」,所以計算機、剪刀、筆記簿都有介紹。

書中大部份人都很喜歡用LAMY系列的筆。我是否應該都買一支?

書介︰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8834

圖片來源︰博客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