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恩
屁恩

💡38歲,台灣人,有自己的思考跟判斷,不會輕易被煽動 💡馬特市僅這一個帳號,非小號。 💡容易看到覺得不平的發文就留言

離職雜感

(编辑过)

離職快半年了,真的沒想過無業遊民的日子會過的這麼快。

在即將步入中年又還沒找到新工作的情況下離職,其實是很任性的。如果問我離職之後會後悔嗎?其實有時候會有一點後悔的,後悔離開了原本高薪的工作,打開人力銀行職缺,我想我應該是很難再找到同等薪水的工作了。每天待在家,也讓我覺得很沒有安全感,害怕自己失去了養活自己的能力。

但是,當初是為了多陪伴孩子,不讓她每天待在學校將近12小時而離職,現在除了能夠陪伴孩子,我發現我漸漸的願意和人說話了。離職前,也許是因為壓力太大,我的心好像有點生病了,我完全不想要和人交流,見了面不想和人寒暄,手機訊息常常已讀不回,朋友約見面也是興趣缺缺,能擋就擋。更可怕的是,我在家時常處於一個一秒噴大火的暴怒狀態。而現在,休息了將近半年,我不再暴怒了,偶爾會跟路人寒暄,就連回到不喜歡的婆家都還會偶爾插個幾句嘴。我似乎慢慢的回到原本的我了。

如果問我離職後悔嗎?我想,是不後悔的。一切利大於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