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測試中
James測試中

只是一介大學生,喜好著攝影、AI相關罷了,文章不定時更新,偶爾發一下技術性文章。阿,我也有Like Social喔 -- James_phto快來追蹤我,專門發廢文、跟零散照片。加我正在測試中

Python基礎語法篇#4

這篇主要補足格式化輸出的部分(% and format)
格式化輸出 -- %
1、整數的輸出	
%o —— oct 八進位制	
%d —— dec 十進位制	
%x —— hex 十六進位制
2、浮點數輸出	
  %f —— 保留小數點後面六位有效數字
  %.2f —— 保留後2位小數
  %e —— 保留小數點後面六位有效數字,指數形式輸出	
  %.2e —— 保留2位小數位,使用科學計數法	
  %g —— 在保證六位有效數字的前提下,使用小數方式,否則使用科學計數法	
  %.2g —— 保留2位有效數字,使用小數或科學計數法

3、字串輸出%s
%15s —— 右對齊,佔位符15位	
%-15s —— 左對齊,佔位符15位	
%.2s —— 擷取2位字串	
%15.2s —— 15位佔位符,擷取兩位字串
轉義字元(較常用的)
格式化輸出 -- format
1、基本用法
(1)不帶編號 -- "{}"
(2)帶數字編號,可調換順序 - -"{1}"、"{2}"
(3)帶關鍵字 -- "{a}"、"{b}"

身體不適,休息一陣子,所以我就廢到了現在 ʕ◉ᴥ◉ʔ
再不寫的話,我覺得我會潛水到底
下一篇預告 - NumPy - 矩陣運算神器之一
(被我拿去用傅立葉轉換的東西X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