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測試中
James測試中

只是一介大學生,喜好著攝影、AI相關罷了,文章不定時更新,偶爾發一下技術性文章。阿,我也有Like Social喔 -- James_phto快來追蹤我,專門發廢文、跟零散照片。加我正在測試中

我的沖繩竹富島之旅 | 旅遊時所看到的美景

對我自己真的很佩服,竟然記得要存雲端٩(●ᴗ●)۶以下的照片,見證了我的拍照技術在以前就是如此的爛(?但我玩的很開心
費了一番心思才看懂上面在說甚麼呢

有看到甚麼很熟悉的東西了嗎?沒錯,那就是我們很常看到的風獅爺。

它在沖繩方言中被稱為シーサー(Shi-Sa-,讀做西沙),多半被建在門口、屋頂或是村落的高台上,將那些會帶來災害的惡靈給去除,有著守護房屋、人民、村莊的涵義所在。

在琉球作為藩屬國時期,與中華文化密切交流導致它也會出現在沖繩。

我就是シーサー啦

而沖繩當地也很常見的石敢當石碑,主要被設在T字路口或是三叉路,為的是預防到處徘徊的魔物マジムン(Ma-Ji-Mun, 奄美魔物),據說マジムン只會直直衝不會轉彎,藉由設置石敢當來抵擋魔物入侵。

石敢當,你敢擋?
當地海灘的水質真的很不錯,只可惜那時我還不太會攝影,拍不出那種感覺

真的要能趁去旅遊的時候趕快去阿,現在疫情一來就不能出國啦(嗚嗚嗚

每個年紀在旅遊所帶來的感受也有所差別,或許可以寫另一篇吧(?

原諒我現在才發上來

一直發不上來,導致昨天要發的還上不來QQ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