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測試中
James測試中

只是一介大學生,喜好著攝影、AI相關罷了,文章不定時更新,偶爾發一下技術性文章。阿,我也有Like Social喔 -- James_phto快來追蹤我,專門發廢文、跟零散照片。加我正在測試中

什麼是API,能吃嗎?

基於最近的我很無聊,然後又想跑去做統計,結果發現我只會用純爬蟲,不會用API,於是乾脆來寫篇科普篇吧(X

學資料整理的一定會聽過API,但一定不會用,甚至連他是甚麼都不知道(其實只有我而已

總而言之,先查再說

恩????我要的不是這個啦!

好,歪題了,先看wiki的解釋:應用程式介面 (論文絕對不要查這個X

"應用程式介面是指電腦作業系統或程式函式庫提供給應用程式呼叫使用的程式碼,其主要目的是讓應用程式開發人員得以呼叫一組常式功能,而無須考慮其底層的原始碼為何、或理解其內部工作機制的細節。API本身是抽象的,它僅定義了一個介面,而不涉及應用程式在實作過程中的具體操作。"

恩,看不懂沒關係,我也看不懂,變得更抽象了

所以API到底是甚麼?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 應用程式介面) -- 簡稱API

以超簡略的說法來講,流程是 : 「我在一家咖啡店看著菜單,想好要點甚麼了,於是跟服務生說要點一杯咖啡,然後服務生會回到櫃台,告知店員客人的要的是甚麼,做好後,再請服務生上菜」--- 然後,你就得到你要的東西了

沒事,我只是想丟照片而已,這沒有業配

把上面的流程換成取得資料的模式
你點的菜 --- 你想要的資料(或要求
服務生 --- 送出資料要求
店員 --- server找到要的資料並回傳資料給要求者

以圖表示,靈魂畫家(X

電子化真的很方便呢(X

所以說API才被解釋為一個介面,類似於中間那個介面

好,還是不懂的話,把它解釋成「函式」
Python基礎語法篇#3 一開始就有講了
簡單來說,它就像是可以讓你用的一個函式庫。呼叫你想要使用的函式,並給予相對應的參數,函式便回傳給你結果,流程大概是像這樣。

好了,最後附上一段影片幫助理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