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末患者-鑫大叔
癌末患者-鑫大叔

42歲被醫生宣告死刑,死因將為肺腺癌末期。新開帳號,主要是爲了避開家人~

肺腺癌筆記#004 - 延命計劃啓動

臺北涼爽的天氣,讓我但願長“睡”不願醒

▶感覺變成運動員?

今天是回臺的第九天,也是3+4隔離結束的第一天,終於可以肆無憚忌的到處跑了!

這幾天理論上不忙,但其實很忙,因為忙著睡覺(笑)、爬山和采購。在新加坡住了近30年的我實在太怕冷了,這幾天的氣溫下降,更是讓我染上嗜睡症似的,動不動就往床上倒,但願長“睡”不願醒,現在更是連電毯都拿出來用了。采購則是因爲來的有些匆忙,很多東西忘記帶,例如短褲(買完就涼)、滑鼠,無綫網卡等。

度過前三天的隔離後,天天被舍弟帶出去爬山,每天步數從原本的幾千跳到破萬。感覺自己就像運動員,天天就是吃飯、睡覺、爬山!只是運動量沒法比就是了。

原本想趁幣價下跌,去買幾雙Runblox和STEPN球鞋來走路順便存幣,可惜找人問的結果好像不太適合,只能作罷。真覺得自己完全沒有癌末患者的自覺,老是在想些怪怪的東西。

在仙跡岩偶遇的松鼠

回台灣一個多禮拜的感想就是,回來果然是對的!新加坡的樹木雖多,但實在比不上台灣山區的森林。新加坡的氣候炎熱,睡覺只能開冷氣或者忍受汗水,不似台灣還有四季,這個季節睡覺不用冷氣,健康又好睡。在新加坡總是有一些事情要忙,跑回來後啥都不做,天天就專心睡覺吃飯運動,有時間再閲讀,心情感覺放鬆不少。有種莫名的信心,下次檢查應該會有很大的好轉。

在象山一帶拍的


▶ 西醫只能延命,痊愈只能盡人事聽天命

除了運動和睡覺,飲食方面也在不遺餘力的改善。現在每天兩大杯菜汁、豆漿,吃的食物不敢放調味料,只用芝麻醬和酵母粉替代。也從已故家父的藏書裏挖出些癌症相關的書籍來研究,希望能補充食療法,進而治癒癌症。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這是病急亂投醫,然家父年輕時對自然療法頗有研究,當時也曾治好癌末患者。可惜我們這些做子女的對自然療法沒這麽有興趣,對它的瞭解遠不及先父,如今也只能從他早年的著作和藏書,結合當年的回憶,邊做邊研究了。

雖然對西醫來說,癌症末期就代表患者只能治療到死,痊癒只能聽天命。但去谷歌找就會發現,雖然相對於癌症死亡人數來說很少,但各式各樣癌症痊癒的例子還是時有耳聞。除了禱告、放下一切去玩這些比較傾向於神學和心靈類的治癒方式或許較難重現,從飲食入手會相對較為有跡可循。

從西醫的角度,沒有做過臨床試驗的醫療方式都不適合推薦給患者。然而還是不少離經叛道的西醫願意願意為各類自然療法背書。當然這肯定不是醫療建議,只是個人看法,和死馬當活馬醫的行為。

家父書架上很多醫學相關書籍,但是和直接談癌症的還真不多


▶ 體重啊!打個商量,別掉太快好嗎?

體重持續下滑下滑,目前約72公斤,應該感謝之前太肥,還有很多下降空間嗎?感覺繼續這樣爬山,我會返老還童,恢復到20多歲的體型?

我的體重趨勢圖,和股票一樣往下掉


▶ 通知朋友小游戲最終回

回台灣的前一天晚上被問班機時間,結果住附近的朋友説要來載我去機場,其他兩個直接在機場會合送機,有點受寵若驚的感覺。

在機場的合照


▶ 繼續被毫無效率可言的財務顧問折磨🤦‍♂️

確診後說要等醫生的報告,等了6天拿到報告後,又拖了8天才拿表格請醫生填寫。

  • 9月16日:確診為肺癌末期
  • 9月22日:醫生提供報告
  • 9月30日:請醫生幫忙填寫相關表格

專業的難道不知道有表格要給醫生填寫嗎?爲什麽不是在9月16日之後的幾天内就請醫生填寫呢?結果醫生剛好又去放一個禮拜假期,至今還沒填好。

按照這種效率,我真心懷疑下個月不但拿不到錢,還要交保費……只能慶幸最起碼有個人壽保險不是找他辦的,不然我至今還拿不到半毛錢……

等他把保險部分弄完,接著我還得拿回我的投資組合,這種不靠譜的財務顧問,真的是怕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