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chKatze
FischKatze

德國魚貓一枚。 努力掙扎求生中。

[Matters 58] 來猜猜那個字

(编辑过)

突然想到今天是元宵節,雖然在德國沒有燈籠可看也沒有元宵可吃,可還是忍不住想起這輩子嘗試自創的唯一一首謎語詩。

這個謎語詩是受到小時候常看、像口袋書一般輕巧便攜、但有很多本的那種腦筋急轉彎或是打油詩小冊影響。印象中,這系列小冊除了有謎題和小詩外,還有「找找不同」書以及「迷宮/解謎遊戲」書,很好玩,當時覺得可以動腦。這系列小書就像書局星座盤一樣,總讓我愛不釋手。(對了,以前小學時超無聊,睡前一定會用桌燈把星座盤整圈照過一輪,讓星座盤上的感光劑全數吸飽光,這樣關了燈我就可以高舉星座盤、緩緩轉著它自以爲在賞星星😂

小孩子很容易受影響,這是真的!當時(應該是小學五年級的年紀?有點忘了...)看了不少謎題和腦筋急轉彎,靈感一來,便以書中小謎題為格式,寫下了這猜字題。

猜字題如下:(是說真沒想到自己現在竟然還記得...但也許因為始終記得人生的第一首詩和其謎底吧XDD

大水來得急,
圍牆圍得高,
人在裡面跑,
船在下面搖。
(猜一字)

是說當年寫下這猜字詩還超開心地讓同學猜,結果沒人想理我嗚嗚嗚(當時還小大家彼此都在注意彼此的新原子筆、螢光筆、色筆或本子等文具用品,印象中,只要誰帶了一套十二色或二十四色的筆大家就會羨慕不已)

回到謎題。關於謎題,大家猜得出來是什麼字嗎?
明天會在留言中公佈答案(但...會不會根本沒人想猜呀😂
而且...大家看到時已經過元宵節了啊😭

其實,我只是想說:「元宵節快樂~🏮

以前最喜歡元宵(誤)元宵節了[⬅️吃貨無誤]


感謝妳/你的閱讀~正因為有你們的閱讀,這篇文章才一次次存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