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chKatze
FischKatze

德國魚貓一枚。 努力掙扎求生中。

[Matters 36] 毒性關係

我要這樣的一段關係——

不求兩人能相擁,不用跟著音樂擁有均衡的舞步;
不求兩人碰觸,不用透過會腐敗的肌理感受關係的實質;
不求兩人見面,可是卻能一瞬攫獲彼此的靈魂;
也不求兩人對話,但能夠透過思念進而彼此出現在彼此的夢裡;

這種關係於我而言是種會讓我痴迷的毒。


我要這樣的一段關係——

不求你會發覺我正在想你,並在腦中揉捏成一千萬種我喜歡的你的模樣;
不求你會發現我在書本間流浪時,採集出一段段適於描述我們關係的場景乃至對話;
不求你會明白我為什麼會哭、會笑、會喜、會悲,會像個傻子一樣,還說是因為有你,
因為我始終明白,我所有的不求於你實際上你早就心領神會。
自此,某種層面上,我是你的造物也是你的俘虜。

而這種關係於我而言是種虛中有實,實中又有虛的毒。


我要這樣的一段關係——

你開始會四處偵測,卻還是覺得我倆之間的那些撕扯是在雲裡霧裡。
你可能會因好奇,乃至於標註我為神秘,卻又不斷靠近。
有天你可能會發展出一份強烈而堅定的信念,並最終會覺得看透我因而認定我是透明無瑕,
因而你可能會標註這份純粹為一種天賜,然後墜入那綺麗的漩渦,覺得你愛我而我也愛你。

這種關係於我而言,是種讓我會隨你跳入那綺麗漩渦的毒。
——又或我早就先在綺麗漩渦裡等著你。


我要這樣的一段關係——

就算靈魂被漩渦強烈翻攪近乎粉碎,而說出那三個字的情真意切符咒的人便能逃離,
然而我不想你說而我也不會說,我只想繼續待在這漩渦中,
好似共淌一個漩渦即是另一種形式的深擁。
我要繼續思念並持續祝福那個形而上的你,
甚至誘惑你說出那三個字好讓你離開漩渦。
也或許我會在某些時刻對你伸出援手,
又或是在某個時點會壞笑著偷踢你無傷大雅的一腳,
但最有可能的是,
最終我會因為失去體力被漩渦轉昏了頭沉入水中,而在沒頂前,
逼你說出那三個情真意切的逃脫咒,
讓你一人順利離開這裡,
但我不說就是不會說。

這是種讓我自以為擁有安全關係,而願意一輩子泅泳於漩渦中的毒。


我要這樣的一段關係——

很久以後我發現你還陪我在漩渦裡,轉呀轉呀轉。
很久以後我發現你的心神還像是在雲裡霧裡,尋呀尋呀尋。
很久以後我發現你的眼神還是攫取了我的靈魂,捧著捧著不想放手。
很久很久以後我也發現你也在採集故事而我也出現在那裡,而那裡有一座舞廳。

我們在你腦中建造的舞廳裡相擁,隨音樂而起。

我們既平衡又不平衡,我們既笑又哭,我們既飛上天空又重重摔落,
我們或許可以得到掌聲與祝福,我們或許會一起被唾棄而躲在陰暗的角落,
我們或許一直相擁跳舞,可很久很久以後還是發生我踩你一腳,又或你踩我一腳這種笨拙,
但是我們跳著跳著,讓每一剎那都成了永恆,而所有永恆又散落成剎那,
繼而我們發現,原來你愛我而我愛你,又或我愛你而你愛我,但我們都不說。

無論是什麼,也早就狠狠地將我們捆綁在一起,
只是我們誰也沒說出口,也永遠不會有任何擔憂。

就讓我們在那綺麗漩渦裡轉呀轉呀轉,在每一回窒息感襲來前浮起大吸一口氣。
就讓我們在你腦中的舞廳跳呀跳呀跳,在每一回清醒夢碎前再度暈眩並沈醉其中。

我們會相擁著從滄海跳到桑田,從宇宙爆炸跳到眾星消散又重新輪迴。

這是一份毒性關係,因為這份毒,最終我不得不承認,早在很久很久以前,
就已經是我中有你而你中有我。

於是我這時才明白
——我們本是阿里斯托芬口中的那顆

球——


阿里斯托芬(Aristophane)是柏拉圖《會飲篇》裡的一個角色,也是希臘時期一位劇作家。

在會飲篇裡有段他這麼說:「人原本是有兩面四臂四腳,但由於上天怕這樣的人力量會太大,所以將人霹成一半,便呈現現在的模樣。」

據說,過去兩面四臂四腳的「完整的人」是球形,而現在我們的型態是「半人」。


恩,寫完後發現這種關係真的是精神上的劇毒。
還是讓我認認份份在地面上當個「半人」就好XD

以上,感謝妳/你的閱讀[深深一鞠躬]
因為有你們的閱讀,這篇文章才一次次存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