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chKatze
FischKatze

德國魚貓一枚。 努力掙扎求生中。

[Matters 19] 如何用台幣150元在德國吃一週。

(魚貓碎念:不負責主婦第一集(?),但主要是想分享德國的省錢小妙方。)

近期發票一張。

在還沒來歐洲生活前,我對歐洲的概念是:東西很貴,物價水準高,生活不易。然而正式到歐洲定居後,便發現其實要省錢,總是找得到門路的。

雖然結婚了,但是為達到成為一真正獨立的個體,也始終相信精神上的獨立是建基於經濟上的獨立,因此我和老公始終保持有來有往模式,雖然有時候我們會為這事拌嘴,他會認為我們結婚應該要互相合作,他多支持一點又沒關係云云,然而我才不要勒,拿人手軟,我要自由,有了自由我才覺得跟他戀愛持續平等,況且我又不是沒能力工作,只是暫時(摩擦性)失業好嗎?(硬要說摩擦性...充其量...只是讓自己心裡好過一點 TAT)

總之,在我的內心一直有個奇異的小邏輯:經濟獨立—>精神獨立—>擁有自由—>平等而真實的戀愛關係。不照這套路走,內心就會不爽,而內心不爽不小心表露出來的時候,就會被老公嘲笑說很像貓在硬ㄍㄧㄥˉ(硬撐)。可是人家不是在硬ㄍㄧㄥˉ好嗎。

最愛麥片了~營養又健康!

是以,為了自立自強——好拉,其實是最近有目標想要達成——所以又開啟了我省時省錢超簡樸飲食計畫:一百五十元台幣過一週,還可以不開火(但要煮熱水)

通常這個計畫會在夏天執行,因為所有東西都偏冷,但最近實在很想做更多事(i.e. 找職缺、研究職缺和公司內容、投履歷、準備考試、寫文、閱讀等等)加上因為家裡有暖氣又能不出門就不出門,不用跑來跑去,活動量相對小,於是放生老公(好拉,有跟他商議)一週不負責主婦計畫開跑。

超大罐的優格,其實可以分四餐吃。

這個主婦不負責計畫的食材內容,包含了兩個優格、半條小吐司、一袋麥片,和三根黃瓜。但由於12號那日沒有瓜,所以某種程度上發票有點不完整。隔日讓老公去實驗室下班後幫忙補回來,一根瓜0.57歐,是以總價位 2.28 + 0.57*3 = 3.99 歐。(約台幣135元)

也許各位會好奇,這些食材真的夠吃一週嗎?其實真的蠻夠的!以我的狀況來說,一餐麥片吃個25g左右,約可以吃個20餐,但因為有吐司,所以其實一開始都是一餐麥片兩餐吐司這樣吃,最後一週結束後麥片還會剩一點!

而優格的話由於我不喜歡開封後久放,所以最慢一天半一定會把那罐優格吃完。一週規劃起來,基本上就是如果週一到週二吃了優格,週四到週五再吃掉另一罐優格這樣。

此外,蔬菜(纖維素)的部分怎麼能少呢?每天半根黃瓜,雖然份量不及營養量表,但洗一洗切一切可以蠻快速備餐,所以這週就這樣暫時先吃著啦。(而且記得麥片也有纖維,所以這部分也不太擔心。)

除了優格吐司麥片黃瓜,另外的15元台幣是將即溶咖啡和配麥片吃的鹽加入。雖然身為咖啡控即溶咖啡真的不是首選,可是在德國即溶咖啡選最基本款也是省錢還省時,然後也有咖啡因不會想睡得好選項。

這組餐點最大的好處就是省錢,另外就是可以超快速、也很不負責地自己填飽肚子(好拉,通常我會先煮一大鍋飯和預留一些菜其他請老公自己處理)然後各種趕工(其實是因為動作慢才需要這麼多時間 TAT)。

很感激在德國能以非常容易負擔得起的價格,就擁有這麼簡便快速且算是天然的攝食(?)來源。之前看過一部紀錄片Food Inc. 內就提到,美國食品工業創造一個「越窮越胖(病)」的狀態,然而德國這裡,真的沒錢其實是不會去買垃圾食物吧!因為一包洋芋片至少要0.99歐(最基本款,又鹹又難吃)還不如去買麥片,天然健康還只要0.49歐只要一半的價格,重點是還能吃飽。只能說,有時候整個環境還是很重要的吧,而這環境也許是政策所建構,也許是民情所促成,但不管原因為何,在這一點上,趨近無產者的我目前某種程度上,有種被保障了感覺(心懷感恩)。

**

以上,放風老公也感謝老公放風不負責主婦的一週結束。
感謝閱讀此篇小廢文的妳/你[深深一鞠躬]
正因為有你們的閱讀,這篇文章才一次次存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