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chKatze
FischKatze

德國魚貓一枚。 努力掙扎求生中。

[Matters 3] 冷冷的冬天,來回顧一下夏季風景。Königssee & Obersee

當心情不好時,將此系列照片拿出來看,瞬間烏雲盡散。

(什麼?!上傳照片檔案竟然不能超過5 MB...好吧,那其中一些照片還是之後看有什麼辦法再分享出來囉~)

感謝 @反現實派女子 的提醒,讓我這個 Matters 新手發現封面圖片的問題:)

算是因緣際會,也想說試著來寫篇圖文 —— 雖然敝人還是比較擅長用廢話撈叨構成一篇文章啊(誤)

**

Königssee 國王湖是德國南部隸屬於巴伐利亞邦、夏秋兩季的度假&健行聖地。

據說除了度假、健行,在湖上划船也很不錯,但敝人還沒有試過,如今年有機會試了再跟大家報告體驗如何。此外,老公的德國朋友 S,來自這小鎮鄰近小鎮,竟然年年聖誕假前(大約十一月)大推冬季遊湖,一直跟我們說湖面雖然冰不夠厚,不能滑冰可是賞雪很美云云。

是說從亞熱帶跑到溫帶國家就已生活不意,冬季在積滿雪的步道中健行,美是很美啦,但我更覺得自己應該會凍成冰柱...

搭上遊湖的電動船後,往港口的方向所拍一景。

每年德國入深秋(十月底吧...),敝人就已棟成冰柱,穿兩件厚外套不說,還整天手腳冰冷。到了冬季更慘,天亮得晚天黑得早(來個參照:冬至 8:10 太陽升起,也就大約八點半天才微微亮,然後16:13太陽就下山了,所以其實下午三點半過後天就準備暗了...)之前還要上課時老師因此將八點的課調到九點再開始,可是因為租屋距離學校有三十分鐘的車程,而且因為沒有買車所以完全被公車時間綁死,每到冬天都是摸黑出門的 Orz

上圖左側的小屋就是船屋,據說可以租船自己滑,也聽說新手可以找當地教練帶。 光想可以在這超美的湖上划船,就有點心癢癢呢!

夏季就美好無比。德國空氣乾,且較台灣涼一些,而且天黑得晚(雖然有時候日照時間太長有種白晝黑夜錯亂之感...)工作效率和心情都大好啊。

雖然前年(2019)開始電風扇之亂,但是我還是熱愛歐陸夏天。

中二拍法。45度角就是美:目

來到德國,被冬季的陰沈和寒冷折磨過後,以前怕太陽怕曬黑的我,現在也不管拉!只要不曬傷就好,黑了還會被同學看了點頭:恩,看來你懂得生活 [大拇指按讚貌](曬黑代表有去度假。)

這張過曝了 TAT... 然後它的姊妹照因為檔案太大而傳不上來...有人有辦法嗎?

說起來這些國王湖照片是一年半前拍下的...(掩面)

這是我第二次訪國王湖,而當時旅行的目的,是為了——

天藍水綠,遼闊無比,看了心情就好了。

拍自助婚紗:)

當時想,反正都到歐洲了,那就來借景拍自助婚紗吧。所以當時上船時可是扛著一個小登機箱去的。

其實親眼見水更清澈。大推國王湖,那裏是一生必訪一次之處

國王湖的遊法,最初級的就是像我們這樣,讓船帶著吹湖風,然後聽著船上講解。

去程途中會經過兩站:St. Bartholomä (一般俗稱紅蔥頭教堂那站,照片也傳不上來 TAT)和 Saletalm 站。

從 Saletalm 這站往裡走,就可以到 Obersee 啦!

什麼叫Obersee, 就是這宛若神仙所居的地方!

當初我們就是在此湖畔自立腳架、躲在樹叢中拍婚紗 Ü

雖然一開始很尷尬,因為我是到現場才套婚紗,妝則是一早在旅館就先簡單化好,然後...髮的部分沒這回事。

在一幫主要來健行、身帶專業健行裝備的旅客間(大多是德國人),就算躲在離人群有五六十公尺左右的距離換衣、拍婚紗,還是無比尷尬呀!白色在自然界真的無比顯眼...

但其實德國人才不管我們在幹嘛勒,畢竟他們就連人裸體在公園曬日光浴都沒差了,拍婚紗就是人生可能會經歷過的一件事,對觀者有的是設想未來,瞻望此事,而有的則是回顧過往與伴侶攜手一笑。

行文至此,怎麼有種自己寫著寫著就走偏了個感覺 ... 囧rz

好拉,總之大推國王湖,解封後,有空到歐洲的話真的強烈推薦時間許可下,到這麼美的地方親眼欣賞一回啊!(實體真的比我照片所拍的美太多了!)

最後的最後... 來 Matters 三天深感這裡素質比許多地方好很多 [大讚]。但還是忍不住想撈叨一句 ... 雖然我的照片不是什麼大作,不過請尊重版權(抱歉突然話鋒一轉這麼嚴厲...)雖然有幾張更美的目前無法放上來跟大家分享,但因為之前有不好的經驗,所以這部分還是想請大家幫幫忙囉:)

以上,在冬季跑錯棚,貼夏季旅遊照片的女子,在此深深一鞠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