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chKatze
FischKatze

德國魚貓一枚。 努力掙扎求生中。

[Matters 67] 記憶中的 Zakynthos (7)

夢裡的我,一次又一次墜入那絕美的海灣。「害怕嗎?」聲音響起。「唯一怕的是讓人麻煩。不要讓別人麻煩就好。」最後我如此回答。於是墜落一陣後,我終於騰空飛起,翱翔在這片海洋之上。然而,到達當地時,我才發現——
View from Cliff.

當初最終決議拜訪 Zakynthos,除了因為老公時間配合得上、誤以為這座島沒什麼人會去旅遊這兩個原因外,View from Cliff 絕美景色也是其中一個原因。出發前在 Instagram 上看到許多旅遊部落客在此崖邊坐著,由高往下與數百呎的沈船灣照相,那些作品實在太迷人也深具挑戰意味,讓我想知道自己能否也拍出那樣的照片。

即便看過那些絕美照片後,連續好幾晚做著相同的惡夢——夢見自己一次又一次地從崖邊墜下。但是神奇的是當我意識到自己是在做夢時,在腦中想像自己可以起飛,便在那片海洋上方翱翔了起來,這種異想天開最後成了抱持謹慎的心,來到 View from Cliff。

停車場附近的小房子。

由於我們住在 Paralia Tsilivi 這一帶,位在島的東北側,而 View from Cliff 則為在島的西北側,乍看之下直線距離不遠,可是因為島中央是山脈,因此兩點之間還是讓我們花了一個小時才到達。

出了停車場之後的美景。

到達停車場時,我們很是詫異。

由於前幾天旅行時,並沒有遇到太多人,這日到達 View from Cliff 才發現島上旅遊的人原來還是頗多的。

拍完出了停車場,位在馬路對面靠海的景色後,我們便來到了...

竟然...

人肉烘烤場,啊,不是,是排隊區...

後來回民宿查了資料才發現,在 2016 年因為一名澳籍男子墜崖(當時他在拍照,結過突然地震然後就墜崖了...)後,當地居民就開始建議政府要設置保護措施。因此當我們到達時,被稱為沈船灣觀景台的這個景點,已經不是只有赤裸裸的懸崖了,而是有名副其實的有觀景台設施。

「排嗎?」老公問。

「排吧!」都來了。

山海對話之一。脫隊時拍的。

排隊的過程,簡直可以用天荒地老形容。

尤其出發前,我們查了資訊,許多外國部落客推薦接近正午的時間去,因為這樣島嶼陰影較不會影響到海,然而...正午也是最熱的。

山海對話之二。脫隊時拍攝。

在排隊期間,實在太熱,不少家庭或情侶漸漸都留一位或部分成員在隊伍裡,然後其他人到樹下休息,休息一陣後,再彼此輪替。

原本我和老公邊聊邊排,但等待時間實在太長了(最後應該排了一個多小時,或更久...)因此後來我決議去拍點照,不然時間都耗在太陽下被烘烤。

然而,從非觀景台處根本拍不到沈船灣(如上兩張)雖然還是很美,但當時就是莫名執著想拍到俯瞰沈船灣的景致。

離開隊伍後。

來來回回幾趟,輪流休息(但老公每次都很快就回到隊伍了...)避免中暑,最後終於輪到我們了。然而,風景的部分我們就只拍了...

遙看沈船灣。

還有...

另一側,也很美。

然後再拍幾張合照留念便走了。(因為後面還有其他人在排隊,實在可怕。之前有一組人拍太久,結果前面的其他旅客直接發出噓聲...)

離開觀景台後,偷偷爬上矮牆上拍。

離開觀景台我們一陣虛脫,到松樹下休息了好一陣,最後才有點不甘心地在附近拍拍照才走人。當時我們並沒有用物理性防曬(只擦了防曬油,還沒有補)結果嚴重曬傷。當時上了車吹冷氣時,背後一陣刺痛,才發現我的背非常慘烈地曬傷了(而且回德國後還脫皮脫了好一陣...而到現在都還是黑的...)

起霧。

其實離開松樹要回到停車場前,由於對此行沒收穫到好照片而有點不甘心,因此我們又跑到最初到達時,馬路對側的山崖邊拍了幾張照。

當時拍這些照,只是為了抒發一下曬那麼久太陽,最後卻只站在觀景台兩三分鐘,且拍出成品還不好這股彆拗感。

然而心情不好還真的看什麼都不對勁,當時還很哀怨地跟老公說:「唉,還起霧了。」

可是今日回頭,卻發現被霧氣微微籠罩的山海景色,別具美感。

誰在蒸東西?

尤其,前後景被霧氣隔開的這張,當日的抒發今日看來卻讓我懷念。

誰說一定要清楚才行呢?

離開了 View from Cliff 後,原本我們打算回民宿休息一下,但突然想到原訂第二天要拜訪的Porto Roxa Beach 還沒拜訪呢,剛好也在島上西側,因此便驅車前往。

Porto Roxa Beach.

Porto Limnionas Beach 位在我們看夕陽的 Porto Roxa Beach 更北一點。當初原本想先去完Porto Roxa Beach 後直奔 Porto Limnionas Beach 可惜時間來不及。

這日由於曝曬過後已無力爬山(原本打算拜訪島上中間山脈一中世紀修道院)索性我們便到Porto Limnionas Beach 了。

小店。

沒想到當我們到達時,再度驚訝了...

很美的海灣,但也因此聚集超多人游泳。

怎麼可以這麼多人!

再拉遠一點...原來這裡是超人氣景點...

見到這麼多人,原本萌生退意。

這海水!!!!!!

然而,一邊拍我們一邊討論著,最後...

海水超級清澈。

「不然踩踩水?」我們達成共識。

當時讚嘆不已,現在仍是。

於是,我又拍了幾張照(實在太美)決定將相機放進車裡鎖起來,並帶上泳衣毛巾到附近的店裡換裝後,去踩踩水後就走人。

再一張。忍不住一直拍。對了,最後我們游到上圖中間凸出的那個海角(有人準備跳水那邊...)

然而,當換上泳衣後,游泳魂立刻被激起。

大熱天不游嗎?腳一滑,直接落入水中(真的是腳滑,岸邊海水拍打處超多青苔。)也不管好朋友還沒完全走(恩,棉條是偉大的發明[好害羞...])也不管背上隱隱刺痛,總之一下水開始游泳便停不下來了。

這算是人生中第二是在海裡游泳。第一次是在墾丁,但是在沙岸,很平滑柔順不危險,而這回是在岩岸,一開始摸不透地形時,著實吃了很多虧,踢水時不小心輕划傷腿腳,不過游到水深些的地方便好了。

在海裡游泳除了要適應海波,保持漂浮狀態外,也要小心海底地形。當時由於許久沒游抬頭蛙式(懶得換氣)結果游一下就累了,換翻成仰式姿勢但不前進只是飄在海波上,便一陣舒爽,加上這麼大片的水域是很難撞到人的,因此便時蛙時仰,最後跟老公一同半游半飄到海角處。有點驚訝的是,游到海角處那裡是外海海水和岸邊海水交替處,一波波外海海水灌進海灣,竟是然如此冷冽(也覺得很神奇,怎麼可以水溫溫差這麼大)。由於待在海角處實在太冷,而且海波較大,因此我們只在那徘徊一下便往回游了。

老公在由到海角處過程中就比較辛苦了。由於他想水下拍攝,結果顧此失彼,他一下水就先嗆了幾口,不過還好他也很快放鬆下來,漸漸也不是用力地浮在水面上了(真的要放鬆才浮得起來。)然而尷尬的是因為水下拍攝要用紅色鏡片,他嗆到時沒扣好的鏡片直接跟海波飄走了,扶了他一把後我就游去追鏡片了,幸好沒有造成海洋垃圾...

總之,三分之一緊張三分之一觀察老公狀況,另外三分之一享受躺在浮波上,突然很感謝小時後把我頭按進水裡的游泳老師。(這段想 cue 一下 @一隻會彈琴的貓 )

小時候我超級怕水的,是連洗頭都會害怕到尖叫的屁孩,最後我媽無可奈何只得把我頭髮剪了,然後暑假送去游泳班訓練,期望我能不怕水。一開始當然抵死不從,但還是被送去了。去了,老師大概也要給父母個交代,原本放我在及膝的淺水區玩,結果被叫到深水區,下了水還是半個身體死命掛在岸上,老師苦心示範,我打死不跟,最後老師要我信任她,扶著我讓我不能繼續靠岸,扶著我一陣大約見我比較放鬆了吧,她便笑著指令:「吸氣喔。好,閉氣!」下一秒她就直接把我整個人按入水中!

當天老師和藹可親地笑著,然後將我的頭被壓入水中,整個人在水裡的那感覺至今仍在!但因為那時還小力氣不夠與老師抗衡,總之老師就是五秒把我整個人按在水中,五秒拉我起來,然後又按入水中,再拉我起來,來回交替好一陣子,總之最後還是把游泳學成啦!有時候克服恐懼可能就是要逼自己一下吧...(或是遇到人願意逼一下)

很美的海岬。

雖然小時候心理總很抗拒各種讓我害怕的或我無法快速駕馭的學習,當時甚至許多時候暗地抱怨學這個有什麼用,但當去年躺在海波上時,才發現當初害怕的心理真的很好笑。那次的經驗,到了現在轉化成當遇到害怕或討厭的事情時,會開始提醒自己「也許只是我格局還不夠高,所以看不到這些事的意義。」跨出舒適圈,徘徊在焦慮邊緣,可是其實有天回過頭才會發現那些曾害怕的本就沒什麼。

小村景緻。

離開了 Porto Limnionas Beach 又是夕陽西下時。

車上拍照。

開著車越過島上山脈時,陽光已柔和不少。

車上拍照 2.

在山路中轉著,遠景很美便又順手拍了幾張。

山間民宿。

我們回到 Paralia Alikes 海灘附近民宿時,天色已經漸暗。回顧這日,只拜訪了兩個景點,沒想到竟還是疲累無比(也可能當天只吃了早餐和一點零食...)

洗澡、出門覓食、回寢休息,是日,終於領悟到島上第二條重要玩法:午後躺在海波上。

(p.s. 第一條是傍晚才出門。)


**

感謝閱讀到此的你/妳。
正因為有你們的閱讀,這篇文章才一次次存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