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chKatze
FischKatze

德國魚貓一枚。 努力掙扎求生中。

[Matters 43] 可能無法30天30畫之Day 2

模糊了...

其實最近除了繼續找工作、寫小說、偶爾練練琴、做家務,也花了些時間整理照片。在冷到腦子有些不見的日子裡,做著上述的事務時似乎都隔了一層膜。而昨日突發奇想的拾筆繪畫,竟突然構成最能感受到自己真實活在世界上的一刻。當手中的筆因筆芯與紙紋細細摩挲而傳來微微震動,指尖力度稍微巧妙轉換就能在畫紙上產生濃淡,這些時刻,都在在喚醒我那份久違的、細膩的、具有美感的儀式,而這儀式是與最原始無瑕的靈魂所相連。在執筆繪畫的那些時光,某種程度地讓我暫時忘記自己應該要是誰,或是該要變成什麼樣子。

廣大的白。

在繪畫的過程中,專心無比,好像外界的一切都不存在了。然而停下手中的筆時,才會發現長久以來那些加諸身上的期許,和到了今日部分成為「期許的慣性」仍然存在著。生命中,那些外在的期許不會消失,而有些原本自外而來的期許則竟不知道何時被我內化了。

亂七八糟但療癒。

「期許」讓我進步,可是卻也讓我迷失。在這些期許中,我穿上了一件件外衣,可是這就是真實的我嗎?

「妳幹嘛活得這麼複雜?」這是許多我在現實生活中遇到的人會開玩笑問我的話。

「我也不知道。」我聳聳肩。

透過繪畫,也許現在可以這麼形容:就像在一小塊面積中,總想著儘量填塞一些線條與圖案是因為對於留白產生焦慮,然更有可能的是,只是因為我還沒有能量去探究生命中更大的空白——而如果那些圖案之外的大面積空白並不使我懼怕,那也許在圖案中留些白,也不失為一種過錯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