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chKatze
FischKatze

德國魚貓一枚。 努力掙扎求生中。

[Matters 21] 夢遊馬特市2

(接續昨日。這是一個夢。)

我壓低身蹲著,看著遠方的數據機城繼續閃爍著,一邊繼續聽著那帶著「——ㄏㄧㄋㄌㄉㄇㄊㄕ!」加上短促滴滴滴的機器聲,一邊又緊張地察覺到最初這環境中特有的、平行來回於此區與城區的沙沙聲,現在竟是自上而下又自下而上地搗鼓著這圓弧狀的地面似的。

有的沙沙聲離我很近,簡直是要落在我頭上,將我擊碎。
我瑟縮著身軀,但卻又因為沙沙聲的動向而抬起了頭。

雖然因著數據機城所散發出來微光不再讓我睜眼如瞎,然而對於尋找那發出沙沙聲的存在,我卻還是無法以眼追蹤它們,只能感知它們像在進行某種儀式一般,在我四周上下飛舞著,而且,沙沙聲似乎有某種我不可知的規律,像是在迎接著什麼——

「迎接著——?」我在內心想了到這詞彙,抬起頭後一陣,竟還真的從昏暗中看見了高處有許多光點飄動、匯聚。起初,我還以為是我眼花了,然而隨著光點越來越多,越來越密集,原本還以為那些發光體是飛掠大氣的流星雨的我,繼續抬頭凝視了一陣後,才赫然驚覺,那些形色各異的光點,竟似乎是朝著我這塊區域而來的!

「不是吧⋯⋯」我在內心乞求著,乞求著自己不是將要被那些不明物體帶走,然而,此時也許因為緊張,又或許是因為上方匯聚的光團逐漸靠近此域,沙沙聲越來越響,並且在越區靠近此處的光團的照耀下,我才發現原來那是一根根細細的、透明但帶著微微彩光的絲線。

形色各異的彩色光點越發朝我這塊區域匯集過來,他們離我越來越近。雖然當那些陸續往此處漂移的光點在離地約時層樓的高空中時,畫面宛若放出去的天燈,又像是飛遠了的風箏美極了!然而,這些發光體似乎在彼此交談著些什麼,且那不停上下移動的沙沙聲,以及那「——ㄏㄧㄋㄌㄉㄇㄊㄕ!」的聲音,與發光體的言語交雜在一起,越來越響,越來越複雜,我逐漸難以辨析哪個聲音是來自哪裡,而話語的內容又是什麼了。

然而,那些美麗、但因為未知而使我害怕的發光體並不因為我迷茫而停止他們的步伐。他們緩緩向此欲飄落,而我始終抬頭盯著他們,越來越近時,我逐漸發現他們仿若隨著某種我不可知的節奏降落到這片區域,然當我仔細一看時卻又發現那些美麗的發光體各自有各自的步伐與拍子——

就在我想著步伐與拍子這件事時,突然,周圍的沙沙聲減弱了,而伴隨著機器滴滴聲的「——ㄏㄧㄋㄌㄉㄇㄊㄕ!」也僅剩下「——ㄏㄧㄋㄌㄉㄇㄊㄕ!」而且還具有某種語調,我將聲音丟進腦中嘗試辨析其意,可是眼睛卻始終盯著眾多的發光體。

腦子綜合耳朵所傳達的音頻,告訴我:「___ㄉ馬特市!」前面幾個音無解。然而此時我的眼卻逕自被一顆帶著綠光、彷如隊長、飄動最快因而離我最近的球給吸引住了。

我見著他帶領整串的光球,從八層樓高,到七層、六、五、四、三⋯⋯。

直到他飄到第二層樓高時,我才赫然發現這區域有石頭、有落葉,還似乎有一條模模糊糊的道路通往數據機城。

「嗨!魚貓,我是Matty!」帶著微綠光芒的隊長球如是說,而其他光點也慢慢飄落下,各自站在一處,當他們站定位時,我忽然發現沙沙聲與機器滴滴聲全都不見了。Matty 的聲音落下後,四周突然一陣安靜,但不多時,在數據機城為光閃爍下,眾發光體忽然彼此相視一笑,然後很有默契地笑著說:「歡迎你來到馬特市!」

原本瑟縮的我,聽見「馬特市」既詫異卻又安心。這不是我最近辦了帳號、開始寫文的空間嗎?

於是我趕緊站起身,看向他們,正想說感謝他們的歡迎時,Matty 卻突然飄到我面前,他伸出手,微笑地遞給我一有突起物的信封信並說:「拿著吧。」

霎時間,一團白光在我身旁湧動了起來,挾著我奔騰往某的地方。在我還沒有完全明白是怎麼一回事時,我忽又發現自己竟到了一純白的房間。由於這段瞬間移動來得太過突然,進到這純白的房間後,我傻愣了一下,才發現手上還拿著信封。

直到這時我才將信封打開,打開後,才發現裡面原來是支鑰匙,和一張紙卡。

紙卡一面標明著:「自己的房間。」意指這是我的房間吧。而翻過面,另一面寫著:「自由自主永續創造。願你的房間有你思想的模樣。願載有你夢想的花園,能與你的生命同樣盛開。

(完)

與馬特市的大家相遇:) 謝謝大家指教。大家也可以在圖上找找自己喔:P 然後可以猜猜月球上那是誰:目

**

其實五號作這個夢時,發現原來夢裡是馬特市,就很安心(?)地醒來了。原來並不是什麼恐怖故事,而是一個超級溫馨、也超級神奇的相遇(就連在夢中也住在馬特市?)

而後面白光的部分,其實是醒了,但又覺得故事沒結尾很奇怪,加上其實隔了三天又夢到白色房間,所以就合併寫起來啦🤫 但是「願你的房間有你思想的模樣。願你的花園能與你的生命同樣盛開。」這句可能是長久以來因為憂心於沒有「自己的房間」(吳爾芙)這件事所以晚上就想著要有一個自己的房間,就這麼遇到了吧!

這麼說來,也許現在暫時還沒有一個實體房間,但在馬特市中,每個人都有一個線上的美好空間呢!真心感謝馬特市。

p.s. 「ㄏㄧㄋㄌㄉㄇㄊㄕ 」= 「歡迎你來到馬特市!」

**

(接下來這段是各種標註,希望各位大大不要介意啊TAT如果介意的話我可以修改文章刪除的,另外如果沒有標到的還請見諒小女子的金魚腦啊 >“<

感謝 @Matty 大家長照顧著新人,並且持續著凝聚著大家之力,舉辦許多有意義的活動。也感謝@映昕 在我與 @反現實派女子 聊天時,您向我們伸出援手,幫我們能連絡上彼此。而感謝@反現實派女子 來到我的房間留下第一個言,讓當時還超級迷茫的我,有種「阿!交到筆友的感覺。」而且也覺得好巧,原來妳也在歐洲。也感謝@YYLinde ,你是第一個拍手鼓勵我的人(但是因為你沒有寫東西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認識你呀!)

我也記得第一篇身為菜鳥的我,發文後其實還不是很懂怎麼操作或是拜訪別人,結果正想著@閱讀筆耕 就出現了!透過筆耕大,才發現原來馬特市是個大家可以常常串門子、甚至直接留言並討論的地方(也感謝筆耕大總是把書本內容整理得超清晰,讓人能快速吸收重點知識)此外,也謝謝@evahe 找到我,妳不斷地鼓勵我,並不斷分享美食和很多有趣的生活,讓我看到了美好的生活面貌。還有@莎茈 ,妳在〈夢界日記〉中紀錄的夢真的都超有趣,今天這篇也關乎夢獻給妳。另外,也很感謝@MiSa 找到了我並一同分享德國生活的不同面貌,並提供了寶貴的工作資訊。@忠於寫作 @七十七 @阿德說科技AderBlogforTech @RitaShields @塔拉拉@有事太太 @WXMark @RoyFeng@鬼推磨感謝你們在最初的時候找到了我並給我鼓勵,初期因為有你們的鼓勵,讓我雖然還是很緊張,可是卻也有種「應該可以在此繼續寫下去」的感覺。(也請給我一點時間補讀各位大大的文章)

前期因為真的還不是很會使用,而且也是亂七八糟寫,認識的人不多,但是有天發現一個新夥伴@鬼撞墙出現(感謝你鼓勵我:))而因為他跟@鬼推磨一起出現,結果一瞬間讓我不禁想到兩位會不會是「有錢能使@鬼推磨,沒錢能使@鬼撞墙」所以才這樣取名的。(兩鬼大別生氣呀。)當時是第六篇,雖然認識的人還是很少,但是漸漸地也遇到了許多在馬特市生活許久,在他們的房間裡形塑了許多美麗思想與風景的人,如 @WrightFu@蔡艷秋@土城蔡依林@hardmetal@金匠@射手媽咪婷婷@淡淡晴空@洪俊彥@淇淇@苦易滿@流水日記 @大沈 @雪倫 @米高與小狗ThankYou@我是心心 。在這裡尤其很感謝@射手媽咪婷婷@塔拉拉@MiSa 在主婦文那篇提供了很多資訊和主婦心路歷程。還有當時也遇到了很友善、分享超多史料和研究資料的研究者@NakaoEki

時間繼續推移,漸漸地又遇到了許多夥伴,在第七天遇到了同樣在歐洲打拚的@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以及幫我補充德語的@物理小课堂,還有同在德國打拚的@Michelle 。緊接著,因為好奇薪水部分引來了大神@輝廷曼和女神@張蘊之的提點(真的很感謝兩位大神對這個議題的剖析,也很抱歉當時沒有研究得清楚[因為只是出於好奇...]就寫出來了,那幾天其實內心一直在想,會不會因為這文章讓您們覺得我很不禮貌 TAT [深深一鞠躬道歉]),在這時刻也遇到了@fide,看了三人的文章深覺自己實在太淺薄了。還是讓我睡一下就好。所以,就跟風寫了50字,但廢話太多變成150字,而在這時也遇到了感覺很喜歡西洋文學和電影@栗子女孩,以及恬靜美好的@歲月靜好小燕子。另外當後來下雪時,跟雪說著話就讓我想起@嘣咪乓歐北供,在@嘣咪乓歐北供那裡可以聽到許多有趣的傳說和故事。而正也是在@嘣咪乓歐北供那,有點晚才跟@志工爺爺認識,只能說爺爺就如眾述飛來飛去照顧幫助大家,身為新手真心覺得給新手的教戰文章很受用(也感謝爺爺的一直以來的鼓勵)而也是在@志工爺爺的教戰文認識了總市分享美食的@atyh(還有抱歉發了睡覺文,那天我一放上網結果你就留言說想睡,我在德國準備要睡結果笑翻了XD)此外,因著@志工爺爺也認識了@今日丹堤大安店丹提哥,讓我總想有天回台灣也要去抽個籤才行。而後來認識了@Carver@Morven@雅兒@小小斜槓工程師@AmyQ@司大大@土木坛子 @奇多怪獸@匪類女紙@wowwow666 @Jeffery@柔汐@nostalgic1212 @宣宣 @元谋人@寬威的學習筆記 ,在這麼多空間裡,不論是藝術繪畫、理工生活、時事評論、旅遊紀錄、上課體驗或是各種創作,真心覺得透過文字和照片,看到了一個個美好的分享與作品結晶。最近也認識了 @姚念廣@慵懶的貓@花笑儂@Emma愛瑪@Bron@開掛人生@我們都好了 學識超豐富的愛書人@IrisChen @晴夏@DrunkenMarxist @Queena@movistoryhk@寓森@DrYuan。汤圆(謝謝湯圓醫生舉辦的故事接龍,其實很想參加但又很膽小) 和大畫家@桐生茂豫,但由於比較晚才認識各位,目前還在逐一拜訪大家的房間認識大家。

此外,現在也還積著@JinlyWong@寧想白@覺非@馮子緣@輝廷曼的小說正在慢慢看。很感謝在馬特市遇到這麼多厲害的小說作者,很受啟發,也真心感謝馬特市讓人有機會能讀到他人的文字。

也感謝讓我遇到@一隻會彈琴的貓的文字,你在上一篇文章中留言說那句話彼此懂了,也許這就是這個空間最棒的地方吧,讓我們能遇見知音。

而超級感謝@誰說編輯不讀書,謝謝您分享了根本昌夫的《小說教室》,您整理出的提問真心讓我一遍又一遍地自問,要如何邁向夢想之路。

最後的最後,無敵感謝@無盡的旅程@Miniamber的支持!坦白說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有天會獲得支持,對於一個喜歡寫字的人來說,在免費當道的時代,有人願意閱讀自己的文字就已經可喜可賀,而當初進到Matty發現自己竟能獲得拍手就已經很感恩,從沒想過有一天還會獲得支持[深深一鞠躬]

在馬特市,我擁有了自己的房間,而我正在努力將紛雜的思緒成形。
也謝謝二十一天來,一路上大家的陪伴和鼓勵~
能遇到熱愛文字和閱讀的大家,很幸運:)
[深深一鞠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