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陽子
白陽子

三陽開泰,遍照三千,世界無障。

空心

為自己留一分愛,給真正愛妳的人

男子用力甩開了我緊握的手,不管我多麼淒厲的哭喊,他的表情依舊冷漠無情,男子破口大罵地說,「如果真的愛我,就犧牲生命,抑或下海賺錢養我,不要光說不練。」男子的話語像鐵塊般沉重,他漠視我的乞求,憤恨地向前,走往大門離去,獨自留下我一人痴痴地凝望著他的背影,止不住的淚水像泉水湧出沒有盡頭,萬念俱灰的我,畫面永遠凍結在那段話裡,跨不出去。

我每走一步宛如涉水前進,無形的沉重感,緊抓著我不放,外頭沿路亮起了紅色的燈籠,我的腳不知不覺地跟著走到一座小廟,內心焦灼的我,跪在佛前苦苦的追問,卻無人回應,我磕求著菩薩直到筋疲力竭才停下,邊闔上眼邊虔誠地禱告,一名婦女輕拍了我的肩膀,我淚眼汪汪地睜開眼轉向她,對方好心地聽我訴哭,還不斷地安慰我。

她拿出一張a2大小的黑色紙張跟一個立可白,溫和地說,「把黑紙塗滿立可白,就會有妳要的答案。」我耐心地畫滿紙張,不到一半立可白就空了,塗不出顏料,我焦急的問,「沒了,怎麼辦?」婦女語帶暗示地說,「換下一個。」

女子才明白不是我的,何必勉強,我的世界因他變成黑色的一片,他能給我的只有空白的日子,現在他消失了,我的生活還是黑的。

婦女說道,「他的慾望像無底洞,不管妳塗了多久白給他,也會用盡的時候,多餘的犧牲,他也不會心疼,妳終究給不了他滿分的世界。」婦女好意的剪下白色的愛心,交付給我說,「為自己留一分愛,給真正愛妳的人,幫妳塗上鮮紅色的顏色。」我望著黑色紙張上的空心,好似對方的心,頓時淚滑了下來,逐漸地清醒,我微微一笑地感謝對方,也擺脫了他的世界。

Photo by DESIGNECOLOGIST on Unspl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