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陽子
白陽子

三陽開泰,遍照三千,世界無障。

堅持與恆心

容易沾黏的煩愁,也只是陷入無盡的深淵,你只能切割吞不下的部分,保留美味的回憶

外頭閃現出一股誘人的色彩,逼得我不得不起床,跟夢糾纏也到此結束,我與夢鄉劃清界線,抗拒它對我的催眠,我步下樓梯,老公已經在大動干戈,姐姐上禮拜訂的書桌終於送來了,無奈沒空間,也順勢大掃除,佈置屋內。

原先狹窄的位置,頓時空出一大格,我也把多餘的書本,刪減法剔除掉,也減少空間的負擔,老公花了半天的時間都在處理家務,沒想到自己多年的屯積,也累積了不少,不知腦內的記憶體,是否也該清一清,我望著自己慾望下買的物品,真正用到卻少之又少,大部分都多添購了,有時候煩心也是自己花錢買來的,看來往後要斟酌考量,避免重蹈覆轍。

老公劇烈搬運了一番,搞得汗流浹背,好不容易擺設好,便開始組裝起複合式電腦書桌,幸虧有電鑽,老公才不用一根一根螺絲組裝,也省了好多時間,不需太費力,有時寧願花在刀子口上,節省能力消耗,該買的不能省,不該買的只能割捨,否則家中堆積如山的用品,使用的空間也越窄小,不注意還會引起易燃物焚燒,少慾望、少風險。

傍晚來臨,都清出了一堆垃圾,客廳也清爽了不少,宛如把多年的選擇也裝在塑膠內,扔進了火葬場,你擁有的只是過客,一時的渴望,終究離不開邁向灰燼的一天

兒子把裝箱內的保麗龍捏碎,飄飛出許多像雪般的顆粒,我嘴上碎碎念,也不忘起身掃起地,但這如羽毛般的保麗龍,我一掃就飛散,只好拿出吸塵器,一網打盡,我想著越清淨的心,越能承受壓力自在翱翔

婆婆忽然走了進來,叫我們吃晚飯了,我們全家走了過去,孩子直奔入內,婆婆烘烤了海鹽蒜頭雞,孩子克制不住食欲,都變成原始人用手扒起棒棒腿打牙祭,早把筷子遺忘了,老公夾起雞肉問三歲的姪女要不要吃,姪女不疑有他,就點點頭張開嘴迎接,不料是一顆蒜頭,姪女馬上變臉,吐了出來,我忍不住的唸老公說,「孩子怎麼敢吃辛辣的食物,你要餵她吃肉。」

老公又夾起一小塊雞胸肉,但姪女嘴巴緊閉,對他直搖頭,深怕他又餵她吃可怕的食物,快速地往旁邊開溜,逗的我們哈哈大笑,沒想到一個三歲孩子,都明白要避開討厭的東西,一旦被嚇到,就對人產生懷疑的態度,想要在討好,得重新取的她的信任,還好孩子遺忘的快,若是在大人身上,可能就無法挽回了,看來還是要學學孩子容易健忘的個性,有些過往也不易放在心上

我抓起肉粽把竹葉撕下,有些糯米黏在葉片上,我刮除後就扔了葉子,浮出一個想法,容易沾黏的煩愁,也只是陷入無盡的深淵,你只能切割吞不下的部分,保留美味的回憶。

吃飽後,老公騎車帶我去閒晃,又兜到瑞豐夜市,只是那名老乞丐依舊對人來人往的人示意點頭乞求一絲善意,竟然有位大叔站在旁邊拍照留戀,我對老公輕聲地說,「他告訴我們殘酷的事實,大部分的人都不會因為你的低頭憐憫你,但是你的堅持與恆心肯定會感動一個善良的人掏出愛心。」風聲掩埋了我的話語,老公持續地騎向前,我們繞了一圈就又回家去了。

夜晚,兒子的後背被姐姐的紅筆刮傷了,一條淺紅色的痕跡印在背上,我驚訝的問兒子,「你背部被刮到不會痛?」兒子一聽才知道自己受傷了,他朝著玻璃窗,轉頭看自己的後背有些吃力,我才發覺到負面的自己被(背)傷了又如何,你只能放開胸懷往前看,回頭看只是增添困擾而已

埃利亞斯·毛雷爾( Elias Maurer)在Unsplash上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