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陽子
白陽子

三陽開泰,遍照三千,世界無障。

愛抵達

有人疼愛著,這就是幸福。

我兩眼注視著天空中圓滾滾的雲朵,好似鬆軟的奶油蛋糕,可卻吃不到,鳥兒鼓起腫脹的胸懷,朝天邊飛去,宛如替我大吃一頓,我翻開日記本,記錄著每天稀奇古怪的夢境,有些長期睡眠不足的感覺,人顯得很昏沉,想不到夢中的世界竟然比現實還要精采,但也代表平凡就是美滿

我起身漫步地走到樓下去,肚子都咕魯的餓了起來,兒子未吃完的早餐就擺在桌上,我只好無奈地幫他解決掉,可放涼的粥,吃起來都沒那麼可口,冷冰冰的,有時擱置太久的愛情,也會漸漸地降溫了,除非適時的加熱,情感才會越來越濃稠。

吃飽後,我整理著不要的書籍,有些割捨不下,可佔據家裡太大的空間,只好一本一本的翻閱再三確認,免得錯失一本好書,終於做好了決定,分類出不要的,我都在想當初為什麼會買這些書本,有時往後看,都成了舊夢,不在纏繞你的心頭,你會發現自己思想成長了,需要的文字韻味也變了

一整天下來,我就花費半天的時間,直到兒子從校園放學走了回來,我才停止手上的動作,與他相約去一趟娘家,途中經過李銘記烤鴨莊,孩子吵著吃烤鴨,我只好買了一隻在旁等候,望著外頭掛滿了許多鴨肉,風乾後白皙的外觀,只需要沾鮮美的醬汁,就能烤出油亮的酥脆感,老闆熟練的技巧,幾分鐘就用好了,我想沒有歷練過風霜以及別人漆上的黑墨跟火爐的烘烤,人生又如何亮眼,不過就只是一張白紙罷了

我走出門口,一名老伯,回收著紙箱,手臂上有著明顯的圓形脂肪瘤,像一顆巧克力球大小,就連膚色也跟巧克力色差不多,他相當的客氣問我有沒有擋住出口,我示意的微笑對他搖搖頭說不會,或許每個人身上的病痛不會停止,唯有心能克服,並懷著一份平靜的心態面對,畢竟生活還是要忍辱苟活。

騎上車,在明媚的秋陽之中,我們繼續迎著風回到媽媽家,一抵達兒子就迫不及待的橫掃一空,邊吃邊露出滿足的笑意,能吃就是福,我內心與他產生了共鳴般也跟著喜悅了起來。

二姊播放著電影,音響環繞發出巨大的聲響,好似親臨現場,不管畫面多悲怨或著氣憤,你只能懷著輕鬆的心情打發時間充飢,入迷只會讓自己陷入醉夢生死的谷底,不如置身事外,看淡這一切。

哥哥從門外走了回來,帶著一盒鮮辣的雞翅膀,孩子們爭相拿了一隻入口,兒子吃了幾口,馬上辣暈了臉蛋,直接遞給我不敢再嘗試,我也淺嚐了幾口,忍受火辣的不適,我趕緊拿了幾瓶飲品灌了下去,才解了燃眉之急,這鮮紅的雞翅,道出人生的考驗,火焰的日子,只有自己有選擇權,既然決定了,就要為自己澆水稀釋這大火的焚燃

外頭晴空如洗,早已染成暗紅色,我見時間已晚了,便帶著兒子去全聯福利中心買菜,停在白色的框線內,快速的買好菜,就奔回婆家,一路上手機狂響,你只能專注的騎車,一旦急躁起來,只會頻頻出差錯。

一入內,你只敢不動聲色,默默地去煮飯,就算大家的神情肅穆,你也必須裝作不在意,一備好料,我握著鍋子快速地煎、煮、炒,只要不慌亂,這只是小菜一碟,但速成的下場就是無味的佳餚,沒多餘的時間檢查鹹度,只求色香俱全。

老公突然比平常還要早回家,八點多約他去茉莉書店賣書順便吹吹風,路上經過了瑞豐夜市,南屏路跟裕誠路交叉口總有個老人在那乞討著,我拿了微薄的金錢交握在他的手掌裡,只見他友善的對我拜謝,我瞄到他紅色方型置物籃上只有一元硬幣居多,忍不住深吸一口氣,眼眶泛淚,當我抬頭時,adodas斗大的招牌映入我眼簾,好似告訴我愛抵達了,他的苦難就像入了奈何橋,正等許多善心的人施捨一份溫暖,讓他知道愛來臨了。

我坐上了老公的藍色馬車,留下這一幕,依靠在他的背後,每個人的命運都不同,我感恩上天的恩賜,給我一個圓滿的家庭,讓我無須在外流浪過活,還有人疼愛著,這就是幸福。

賣了幾疊書籍,回程時,經過了夜市,飄出濃厚的香氣,多麼的誘人,可我想著不管多彭湃的食物,也比不上恬淡的好滋味。

google地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