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陽子
白陽子

三陽開泰,遍照三千,世界無障。

最真誠的感動

有堅定的心與虔誠的意,也心誠則靈了

默默地讀著中醫書籍,我盯著升麻跟沉香的解釋,非常的好懂,有升字必提升氣,好似說做人不能麻痺自我,悶悶不樂,氣易往上衝,而沉香本身扔在水裡,會往下沉能降氣,我想容易浮出水面的事物,也較心浮氣躁,唯有沉的住氣,身體的氣才會下降,排出體外。

老公打斷我的思想,提議去雲林一趟來個秋旅,我沒有任何想法地說,「隨你。」可天空陰雲密佈,令人焦慮不安,但孩子滿心期望地想出遠門住飯店,只好少數服從多數,行李備妥了就起駕出發,沉靜的天空搭配聳立的建築物,我像個旁觀者冷眼望著這一切。

直到下了交流道,青色的稻田,洗亮我的雙眸,蓬勃的氣息,都出自農民耗費了一生所培育出來的,我想沒有農夫的勤勞耕耘,我也沒辦法苟活到現在,我凝視這農夫的結晶,想像著自己的心田,也需要靠自己一筆一劃雕琢出來,沒有下苦功夫,何來秋收。

整個路程花了將近兩個半小時多,屁股都麻了,一下車,遠方高掛著一顆柿子,橘紅色熟透的模樣,多想嚐一口柿柿如意的好滋味,我一轉身,老公跟孩子早已神情愉快地走了上前,我趕緊悄悄地跟上,一棵榕樹公,佇立在大門前方,我想它活的如此長久,無論春夏秋冬葉片色澤始終如一,準是超脫了塵世,它只有不斷地獻出宏偉的抱負,朝天空一點一滴地邁進成長。

它的前方蓋了一座金碧輝煌的廟宇,宛如黃金打造而成的,裡頭供奉著福德正神,左右兩側寫著福山碧玉源源進,德水黃金滾滾來,我感嘆地想著,渴了就自己倒一杯清靜的德水,餓了就摘採福山茂盛的根葉,黃金碧玉如盔甲太厚重了,最多抵擋刀劍,卻解不了心中的煩悶,不如做個福德之人,走遍山水施點福報。

我追隨著老公的步伐,來到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一入內就介紹沉香的由來,野生的沉香需經過雷打、蟲鳥叮咬,或著遭受大自然的破壞,受傷的地方會分泌樹枝自體修復,經過十年甚至百年傷口才會部分結香,這段文字,寬慰我的心,一個人沒有遭受風雨,又如何傳香,只有不斷的修練自己的心懷,傷疤才會堆積出馨香,也使迷濛的自己醒悟了。

我們往前走,幾尊沉香木雕刻出來的彌勒佛,如珍寶般捧在手心,這些朽木彷彿像黃金一樣價值連城,牆上還寫著心澄則霖,有堅定的心與虔誠的意,也心誠則靈了

穿過走道,一堆沉香的商品,等著你挑選,價位高昂,只夠買五塊肥皂還多送了一塊,我們走出會館,還到其他園區閒晃了一下,一大片濃濃綠意的池塘吸引著我,我只是稍微地站在旁邊,池中的鯉魚卻露出飢渴的模樣,更不時張開大嘴,等你好心的餵食,牠們還特地從遠處呼朋引伴的撲行過來,兒子興奮地去買了魚飼料,我也抓了一把撒了下去,牠們擠來擠去的爭先恐後,就怕吃不到。

我望著手中如米粒大小的飼料,再看看魚張開的嘴巴,都有十元硬幣大了,根本塞不了牠們的牙縫,我好奇的想著,為什麼食物都做得如此精緻,是怕牠們一下子長太大嗎,還是有礙健康,我搔著頭想不明白,沒想到不明白竟然也是一種憂愁,學著空想好了,免得徒增煩惱。

我的腳步繼續亂晃了一下,廣大的區域,種植了許多樹木,整體看似有些日式風格,可天越來越黑了,所有的景色也跟著沉悶了起來,連拍照出來都有些暗沉,我會心一笑,人都喜歡亮白的照片,誰會喜歡拍陰鬱的回憶,除非為自己加一道閃光燈,人也閃亮了許多。

路途中老公叫我安排住宿的地方,臨時訂房果然有些困難,好不容易找到一家米都商務飯店,價錢都談好了,兩大兩小3600元,但事與願違,服務員又打來告知我,系統太慢,跳出已經有人入住了,只能改一張大床加大尺寸的,我問她價格,2600元,但孩子要另外收錢,可因為她的疏忽,還特地幫我們少算一個小孩的費用,就變成了3100了。

看來有房間住就要偷笑了,我們馬上前往入住的動作,女服務生親切的個性,真的是備感溫馨,她還樂心的提供我們附近的旅遊、逛街區域、夜市、餐點等等,我們就這樣經由她的介紹到外面覓食,邊吃邊跟家人討論著,買杯飲料請她喝好了,女兒熱情地推薦我說,「看她這麼晚還要熬夜上班,挑個養生的飲料給她補補。」

我們隨後就去附近的大莞子飲料店挑選,原本要買天天五蔬果汁,可惜沒有,只好買杯酪梨布丁牛奶,等候的時候,我抬頭一望,招牌上寫著最簡單的日常,最真澄的感動,我才想到這個女生的舉動給了我最真誠的感動,我心喜地對老公說,「不如多送她兩塊肥皂,結個善緣。」老公馬上同意我的想法,孩子們也非常贊同。

返回飯店經過了一間古老的店面,裡頭一則書法,大氣的寫著,閱盡人性眼界寬,我想看進人間溫暖心性不僅海闊,視野也寬廣了起來,我走進大廳,她剛好在忙碌接電話,孩子遞給她小禮,只見她放下手中的話筒,頻頻道謝,我們也做出感恩的動作回敬她,畢竟我們收益太多了,回饋的只有心意。

Photo by Anastasia Taioglou on Unspl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