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陽子
白陽子

三陽開泰,遍照三千,世界無障。

歡迎”光”臨

(编辑过)
繁星落下,溫暖的春陽也來到了

天明了,還想繼續臥在床上當一頭石獅,一陣電話聲響,宛如爆竹,驚醒了我,趕緊起身接電話,老公慌張地說,「已經九點多了,女兒遲到了。」我才驚覺到女兒還在呼呼大睡,我使出獅吼,女兒才睡眼惺忪地掀開眼皮,一起身她的頭髮如颶風橫掃過,凌亂不堪,變成名副其實的獅子王辛巴,我不斷地朝她誦念,她似乎腦子還排斥著起床,有些恍惚地說,「喔!」

幸好沒多久她就出門了,我則獨自一人書寫著夢境,彷彿躍入湖中的另一頭,慢慢地浮現清晰的畫面,我的手像泉水傾瀉了出來,直到腦海枯竭了,我才慵懶地轉身離開。

走進浴室旁,堆積如山的衣褲,像一座綿綿冰,待我順手把髒灰的衣服丟進了洗衣機,山也瓦解了,被海水吞噬,我漠視了這一幕,蓋了起來,走了下樓,老公早已在大廳等候多時,大家都在等我吃早飯,我只能默默地隨家人出門買早點。

原本要去中華一路圓環的寬來順蛋餅店覓食,不料大排長龍,我們只好打消念頭轉移陣地,幸虧旁邊有家紫米飯糰,老闆娘看似和藹可親,就買來吃吃看,可兒子一臉鄙視的模樣,不偏愛暗紫色的糯米,我們只能退一步載他到九如四路上的早餐店買白色的糯米飯糰,行經的路上空氣散發著一股淡淡的果香,心情隨之高漲了起來,一點清香換來淨土的心田。

一會後,兒子打包了他愛的餐點,小臉蛋也滿意了起來,我們返家後,邊娛樂邊吃早餐,我順便叫老公教育孩子數學,又起了摩擦,只是這一波很快就擰熄了,女兒上課回來,我們全家就去吃火鍋,氣氛融洽。

老公點了鴨血,我嚐了一個,深深地陷在裏頭無法自拔,所有的瓶頸都解開了,做人不就要像這塊軟嫩的鴨血,越煮越滑順,不管外在的大火如何沸騰,反而讓它越入味、越爽口,而不是煮不爛,還越鋼硬咬不斷。

吃飽回程後,肚子都重了好幾斤,血糖也飆漲分泌出幸福感,老公騎錯路,來到死巷,折返原路即可,想起了人都會失敗,不如鼓起勇氣吹滅蠟燭,又贏來新的一年

女兒下午又要重返補習班上課,我們三人就到處去閒晃,老公提議去體育用品店,詢問羽球重新織網的價錢,我們騎到自由二路,一個帆布讓我驚豔極了,一句光臨,道破了你就是光的降臨,真的是歡迎〝光〞臨。

我抬起頭,陽光被雲層夾攻卻不甘示弱,拼命探頭出來,我走進店內,昂貴的價碼,讓我膽戰心驚,一分錢一分貨,果然是有他的道理,我們步出店外騎著白色野馬,經過了樂活3C,有了通訊就有歡樂的活路,我忍不住心喜了一下。

老公穿越了馬路,一個轉角店面潦倒的模樣,像極了人的慘況,看來我該重振一下內心的世界,正懊惱的時候,意外發現一處招牌叫刮刮樂,刮出的傷痛都是喜樂,也是驚喜。

我對老公提起往年的舊事,同事嘲笑你,別人得意你更要開懷,為何別人開心愚弄你,你要傷心難過,食不下飯,也睡不安穩,又不是去參加喪事得哭喪臉,你要為自己辦喜事,來個樂活的人生,你在悼唁的是自己,苦的也是自己的身體,不如省點心思去做正事。

老公聽著心頭擔子也放下不少,就提議去大順路的家樂福一趟,途中來到了一個寬廣的草原,一名工人頂著炎陽天,用割草機除草,除掉這些惱人的雜草,今日的飯錢又有著落了。

來到量販店,一家人又來享受快樂又幸福的好時光,我們找停車位,一輛機車退出,我們才有榮幸停入,很多事都要一進一退,才能細水長流,進入大賣場閒逛,哈根達斯的冰品,讓人禁不住嚮往一口嗑下好幾個,或許有人擁有冰冷的內在,只要你用舌頭巧妙的以柔克剛,就可以軟化那人的內心,成了一道極品。

兒子摸著半長不短的頭髮,臨時起意想剪髮,我們就陪他去,左等右等好不容易換到他,幾分鐘就出來了,可他的輪廓也明顯的出現了,變的格外有精神,好似換了一個人,有時煩心落下,溫暖的春日也來到了。

我失神地盯著推車,一個晃動,就遺留下殘影在我眼眸,敏感的雙眼,一眨眼幻象都消逝了,有時是自己的錯看,不如握著溫熱的掌心,帶著歡樂的心情怒放去。

圖片Photo by AJ on Unspl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