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love
datalove

普通大学生

我自己的精神世界

大概在小升初这个阶段,我无意中在电视上看到了《爱情公寓》,当时国内的电视剧类型有限,内容贫乏,剧情大同小异,这部都市喜剧题材的电视剧立刻引起了我的关注,并且让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沉迷其中,当时爱情公寓完全没有火起来,我可以说是比较早的一批关注的人了。

在喜欢上这部剧后,我常常忍不住上网搜索相关资讯,无意中看到有人说爱情公寓抄袭美剧《生活大爆炸》,在此之前 我对欧美电视剧基本没有涉猎。出于好奇我在网上找出了 生活大爆炸的资源,从此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一方面惊讶于爱情公寓无耻的抄袭行为,另一方面也惊讶于 生活大爆炸 远高于国内喜剧的制作水平,自然而然入了美剧的坑。

我对英剧喜爱的起源也和 爱情公寓有关,还是在网上,有人说爱情公寓还抄袭英国喜剧《it狂人》 于是我也把这部剧找出来看了看。这是一个和美式喜剧大不相同的喜剧类型,但却更加吸引我的注意力,令我从此沉迷于英式喜剧。《法国小馆》《请讲普通话》《黑爵士》《是首相》《布莱克书店》…….我几乎把英国各个年代的喜剧找出来看了一遍。

除了英国喜剧,我对科幻题材影视剧的偏爱就要从生活大爆炸说起了。我记得某一集中 谢尔顿在看一部名叫《神秘博士》的科幻电视剧,出于对谢尔顿这个人物的喜爱,我马上去搜索了这部剧。只看了新版 也就是第九任博士出场的第一季,我就沦陷了!立刻把能补的资源全都补了一遍,从此《神秘博士》成了我的本命。而第十任博士的扮演者 大卫田纳特也成了我最喜欢的欧美演员之一。

神秘博士中有一个角色“法师”,当时我很喜欢他的扮演者——约翰西姆,于是找了他曾出演过的电视剧来看。

注意重头戏要来了,我至今最喜欢的摇滚歌星——大卫鲍伊登场。

在约翰希姆出演的电视剧里我比较喜欢的一部叫做《火星生活》,当第一集,插曲life on mars响起时,我立刻被这首歌吸引住了,70年代的英国从此在我脑中的印象就是life on mars 的旋律。 我立刻去搜索了这首歌的演唱者,大卫鲍伊。并把他的歌听了一遍又一遍,难以自拔。 不得不说 火星生活 这部剧在很大程度上也影响了我的音乐品味,大量英伦摇滚乐队涌进了我的歌单。

此时,我上初二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