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夢出版商
白日夢出版商

一個善於觀察周遭又善於做夢,將一切融合默默記錄再發行的奇女子。 參加過幾次文學獎。

演員

第一章

演員

覺得生活難受的時候,再小的苦難都能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郵局提款卡被吃進提款機時,我的心真的徹底崩潰了。爸爸這幾年給我的零用錢都在那張卡裡面,而我他媽失業所以自己的卡裡餘額甚至不到一萬塊,這個月來都像學生時期一樣靠著零用錢度日。我是為了到便利商店領書才去提款的,結果錢提不成,書也領不成,沒有一件事是做得好的。我彷彿成為整個中山區最可悲的人。

如此可悲的自己,隔著一層口罩,無奈地對身後排著隊的大叔說:「它壞了。」這三字道盡最近每一日的酸楚,其實壞的不只提款機,我也壞了。大叔直到眼看我成功撥打給客服才安心離去。他是今天最溫暖的人。客服人員說沒辦法立即還給我卡,還得寄到郵局,我耐著性子,壓抑自己的焦躁,詢問確切的手續時間。

「這不一定哦」她說。

跟我的未來沒有區別。充滿不安定的未來。甚至稱不上是未來的未來。

我垂頭喪氣的打算走回租屋處。但眼看才4點58分,根本還沒到正常上班族的下班時間。只能在附近多徘徊幾圈,每一步踩的都是辛酸和無奈。忘了說,失業了的我其實還兼職當演員,每天扮演完美社會人。八點起床,精心梳畫。九點準時下樓,露出一如往常的快樂微笑,和守衛伯伯進行隔著口罩都能感受的雀躍招呼儀式。踏出大樓,邁向上班之路。

路上和親朋好友用貼圖道早安。此刻的友人們或許在擁擠的捷運上跟我打屁哈拉,抱怨工作。但只要我不說,大家就會以為我也正在公車上艱困地回訊息,可能還會差點被旁邊的乘客撞倒。「尖峰時段真的超擠」我在空曠的人行道上附議。其實我只是走到離家五百公尺的連鎖咖啡廳。

我總是選擇最裡面的座位。座位下還得有插頭,因為天知道我要在這裡待上一整天,至少得到下班時間。點一杯無糖紅茶,配一份越吃越乏味的美式早午餐,一百二十五元大洋。打開手機,滑著104;翻開檢定書,準備即將到來的韓文考試,嘈雜的不是店裡討論兒女的婆媽,而是我的心。我的心總是惴惴不安,既擔心找不到工作,又擔心連檢定都考不過,每日每日的情緒無處傾訴。沒有人知道我失業了。

更沒有人知道,我是演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