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wenliang
liwenliang

吹哨人

我想按我自己的方式学习,家长却要指手画脚,我该怎么办?

1.与其一味抱怨家长不解你的心意,不如通过换位思考,想想怎样有效的沟通,能够让家长意识到,“我(孩子)的学习方式,与你(家长)无关”。

2.对于学习这种需要时间证明成果的事情,你可以通过对未来作出公平交易,来掌握前期的主动权,比如和父母做个"交易”:只要你学习效果达成某个目标,他们就要对你的学习方式闭嘴,如果他们违约,需要付出一些"代价%相反,你也是。


3.如果你按照自己的方式学习,效果已经很好了,父母就是喜欢掌控你,你可以借力老师。告诉父母,你所使用的学习方式,是听了老师的建议,而你们老师在这方面是专家,他有多年的教学经验,知道我们如何学习会更高效。


4.理性地倾听父母对你学习方式的建议。很多时候,父母深层的想法,可能是想参与到你的学习与生活中,通过"指手画脚”与你拉近距离。


5.你要一次次明确自己的态度,坚定地告诉父母,他们关于学习的所有想法,你会"参考",而且也只会"参考”,因为你还要综合多方的建议和自己的实践去判断

6.你要从生活学习的各方面,培养父母对你"按照自己方法做事的信心。喜欢在学习上指手画脚,可能是因为父母觉得你各方面还不够成熟,除了用学习上的事实和结果向他们证明,你距离目标越来越近,你也可以从生活小事展现自己的能力,让他们的放手更加安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