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wenliang
liwenliang

吹哨人

我想自由职业,但又害怕活不下去,怎么办?

1.尽量克制自己的冲动,一定三思。

我建议,在你的副业收入大于你的工作收入,且能完全负担自己和家庭支出时,再考虑自由职业。


2.—旦你成为"自由职业“者,你的家庭也很可能把你看做一个”不上班“的人,接孩子、辅导功课、交水电费乃至于全部的家务活,都可能放在"自由职业"的身上。


3.大多数自称的“自由职业"的人,其实都是一句委婉语,意思就是:我还没找到我的路。

作家、画家之类真正的自由职业者除外。


4.如果坚持要"自由职业",建议以三个月为限,三个月评估一下自己的效率和收入,如果不行,赶紧回去上班儿,别犹豫。


5.有的人经常觉得我适应不了公司,不如干脆自由职业吧,我要说,这事人们对"自由职业"的一种错觉。


6.一个国家的经济增长基本都是由各种各样的公司拉动,而不是人人干个体,就是因为公司这种形式效率更高,能够逼着每个人向前走。

集中在办公室里做事,有问题了立刻沟通,这八个小时内不被家里的各种杂事所打扰,这是公司对职员的束缚,但同时也是公司对职员的保护。


7.一个人如果”自由职业“首先要面对的就是自己的惰性:舒服的床,穿着睡衣拖鞋的安逸,大多数人都无法在家中保持效率。


8. 近乎苛刻的自律和对事业的热爱才能真的做到自由职业。


9. 自由职业者也是有人管的,比如专栏作家、畅销书作家、漫画家都要被编辑催稿,他们都是人才,但仍然需要别人帮助,才能和自己的拖延做斗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