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wenliang
liwenliang

吹哨人

怎么找其他部门的同事一起解决某个问题?

1. 先跟身边的同事问清楚应该去找谁。如果大家都搞不清楚,直接在更大范围里公开问"我要解决某某问题,请问是哪位同事负责”。


2. 走到对方身边,当面谈。


3. 如果是第一次打交道的同事,向对方做个自我介绍。目的是让对方知道围绕着这个问题的相关部门和人员都是谁,如果需要扩大讨论范围的话,知道找谁。


4. 切忌以"这是某领导提出的”或者"我的领导安排”作为沟通的起点。谁负责、谁落实。反过来也是成立的:谁落实、谁负贝。


5. 带着脑子提问题。衡量标准是你能不能一次性向对方讲清楚你对这个问题的界定、这个问题的影响、时间紧迫性和需要达成的目标。当面说一次,如果不是当场能解决的问题,邮件再备忘一次。


6. 不怕得罪人。如果你判断在小范围内不能解决问题,别怕拉警报,第一时间向你的领导求助。


7. 尊重对方的工作排期,不要诈唬对方。跟对方一起确定合理的解决问题的时间。


8. 主动跟进。直到问题被真正解决。


9.在团队或者公司范围内报喜:告诉更多人这个问题解决了,而且因为这个问题的解决,之后我们的工作会有什么进步。同时不忘感谢相关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