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wenliang
liwenliang

吹哨人

下属自我感觉良好总是抢话,我想杀杀他的傲慢,但又担心完全得罪他,怎么办?

1. 先别着急,也许你的下属不是为了抢你的风头,而是为了在你的面前显示自己对某个领域在跟进、有研究。和这种积极回应业务话题的下属相比,对工作毫无主动性,一问三不知的下属才是领导的真正噩夕。


2. 想让下属脚踏实地,变得沉稳起来,要做到:问看法,不问概念。你的下属喜欢抢话,如果抢着说的又都是一些行业的ABC,这就说明他还没有形成自己的观点。所以要就某个问题的看法来提问他:


•“最近的移动支付领域有什么新动向啊?


•“这款新技术,在哪个领域可以发挥作用呢?"


这些问题如果他答不上来,就可以趁机绐他推荐行业前端的著作和文章,下一次他就会认真思考这类话题,也就不会抢话了。


3.问细节,不问大形势。如果你爱聊大形势、大行业,那下属就可以漂浮在空中,如果你在他抢话过来之后,立刻回到技术细节上,他也会变得更加脚踏实地。


• "这个平台上的新推送原则和过去有什么区别?"


•"你那一块的数据变化明显么?"


4.大多数爱抢话,爱背教科书的人,都是容易忽视本质工作当中最扎实的那一块,多对这部分提问,他就会逐渐把哪些宏大叙事放下,变得扎实起来。


5.不杀威风,只提要求。"自我感觉特别好"的人,是可以用的,要把他对自己的高期待激励起来。从这种角度来看“杀杀对方的傲慢",大可不必。


6.如果下属被自己问住了,也不要趁机去羞辱、去打击。"多关注关注这一块,我觉得这在未来会特别重要。"一句话其实就够了。


7.对自己评价高的人,其实是容易驱策的人。把他们想要证明自己的心思,变成他们前进的动力,他们就会表现得特别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