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強旅跑
阿強旅跑

自從愛上跑馬拉松,就熱衷於跑步與旅遊,藉著跑步,給自己吃喝玩樂的好理由。邊旅遊邊跑步,以跑步為目的而旅遊的旅跑生活。阿強旅跑筆記https://achiangnotes.com/

我的寫作空間/鼓起勇氣開始

本來沒打算要參加「matters」活動,但是看到社區活動「我的寫作空間」徵文活動主辦人,催稿文章「讓大家的<我的寫作空間>再衝最後一波吧!4/10截止!活動倒數剩三天~」,索性便來交一篇好了!也就參考著徵文活動主辦人,著手寫「我的寫作空間」思維過程「整理、擺設、思考、下筆」,好好的把寫作懶蟲抓出來,曬曬陽光吧!

我在相簿裡,挖出了一張2018年拍的相片,省去「整理、擺設」過程,寫作空間裡,有一個小小的陽台,春、夏、秋、冬,各有不同的香氣,蝴蝶、蜻蜓、鴿子都來串門子;蜘蛛、蝸牛和螞蟻,都曾安安靜靜地,在這裡落戶。視野向外望去,近看綠樹遮掩整片大地,遠方山巒層疊,偶有飛機起降痕跡;為了獎賞自己,特意把歷次參賽馬拉松的獎牌,掛在書櫃上,也是提醒自己「不是完成比賽,而是鼓起勇氣開始」。

思索著,那年拍照的時光,辭了朝九晚五的管理者工作! 由管人、管事、管物的緊湊日子,改變成~管自己的逍遙自在生活,開始努力做一個實現夢想的Freelancer,也因次~經常望著書櫃與窗外景色,泛起「寫些東西吧!」的想法。

從成立個人網站,到加入未曾用過的facebooks,從嚮往到擁有,參與到自在自得的心境轉換。有如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般,對人心世情,無不洞澈。但是時空有盡,無處可達時,偶然值林叟,也能隨境而轉念,望雲而起,觸動生機。人生何嘗不如此,生命無限,雖處於困境而自得,啟心動念間,雲開見日,自在無礙。

再次望著書櫃與窗外,景色依然如故;回想人生如同戲一般,滄海一粟的人生閱歷,尚不見增長,但那其中有太多,用盡全力也達不到的事,可是~只要「鼓起勇氣開始」,然後一心向前、繼續向前,何嘗不是一件令人喜悅的事。

草草寫完!繳卷~

請拍手鼓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