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強旅跑
阿強旅跑

自從愛上跑馬拉松,就熱衷於跑步與旅遊,藉著跑步,給自己吃喝玩樂的好理由。邊旅遊邊跑步,以跑步為目的而旅遊的旅跑生活。阿強旅跑筆記https://achiangnotes.com/

I’m a marathoner

取材自網路

每次馬拉松順利完賽,想到自己是馬拉松跑者,心裡充滿各種滋味。

有人問:為什麼要一直跑,甚至問:有時跑到鐵腿,是不是有強迫症,幹嘛把自己弄成這樣?

只因:設一個目標,督促自己達成,才能讓運動的習慣持續下去。

取材自網路

但其實不只是這樣。

長達數小時,重複千篇一律的步伐踩踏,想完賽只能靠自己,沒有隊友可以幫忙,不管是比賽或練習,都是對自我耐力及毅力的考驗。尤其挑戰更長里程、更快速度的過程,至少到最後都沒有用走的(日本作家也是跑者村上春樹),更是艱苦,有時筋疲力盡!有時氣喘吁吁!更要克制爆衝!避免大小運動傷害!怎麼想都是一個虐待自己的強迫症患者啊!

就是因為一次又一次的適應與突破,學習與「身心痛苦」和平共處,其他的~不知不覺被遠遠拋在身後。

人生中有太多,用盡全力也達不到的事,但是~跑步實在是容易太多了,可以一直向前、繼續向前,那是一件令人喜悅的事。

跑完一場馬拉松,除了下半身痠痛難行,甚至「跛腳殘廢」之外,人生沒有甚麼不同,但對於原本認為不可能的事,卻會更有跨越的勇氣。

加入馬拉松世界,很迷人,過程非常享受,過了一定的年齡才著迷,只後悔太晚,沒後悔太久~

我跑得不快,但是我有夢,而且正在追逐,願您:

發現自己愛上了什麼,就努力去追求那份可能,不要放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