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南人Fun學趣-信昌
好南人Fun學趣-信昌

信昌的三個百萬標籤 #學習 #理財 #旅行 大家好~我是信昌 本業是開發價值上千萬的設備工程師,也是好南人Fun學趣的創辦人,致力推廣遊戲式學習,每個月舉辦不同主題的讀書會。 高效學習技巧、理財觀念與旅行趣事,透過寫作與大家分享^^ 👉好南人Fun學趣傳送門 歡迎熱愛學習的朋友一起挑戰 每月不同主題的遊戲式讀書會😁 https://www.facebook.com/funweeked/

每年殖利率紅包,存股族別看

股市起起落落的循環中,殖利率提供了漲跌線索。 好南人理財小講堂: 五步驟-鎖定殖利率行情「投資有風險,存股最安全」!!!

股市起起落落的循環中,殖利率提供了漲跌線索

好南人理財小講堂: 五步驟-鎖定殖利率行情


「投資有風險,存股最安全」!!!

這句話,很多人認同! 而我認同大家的認同

所以只要存股族還在,那麼漲跌就可以預測


最安全的地方也危險



不廢話! 直接說重點如何預測漲跌呢?

這件事需要做到以下五步驟


【步驟一: 公司有賺錢】

先找一個有賺錢的公司!

那如何判斷公司有沒有賺錢?

我想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今年賺的比去年多!

用「聯強」讓你練習看看吧!(僅供練習非投資建議)

試著找出那些的EPS(盈餘)勝過去年的年份吧!

《答案在圖片下方》

判斷有沒有賺錢練習

答案:有箭頭的年份


【步驟二: 等公告情報】

每年大約何時可以知道公司賺錢的情報呢?

答案一樣很簡單,查看公告日


一樣用「聯強」來舉例!

2020年公告日是2020/3/13!

2021年的公告日,給你猜看看?

《答案在圖片下方》

推估公告日練習

答:2021公告日為3/12,除息日 6/8


你可能會疑慮?猜公告日做甚麼?

因為這一天我們將會獲得可以計算合理股價的情報!

透過推估公告日,就有提前準備的時間!(準備什麼步驟5告訴你)


【步驟三: 算合理股價】

公司公布了今年的股利,於是我們算出殖利率

殖利率就是存股族的一盞明燈,不惜一頭撞上


殖利率當超過5%,多數存股族就會買單

因為這報酬率相當於房地產的投資報酬率

足足是台幣一般定存,5倍以上的報酬率


一個神奇數字,帶來掌握財富密碼的錯覺

這部分我不會說存股族的做法不對!

但很多人利用存股族投資習慣套利。


回到正題,試著練習一下!

當你知道股利的情報後,你也應該知道存股族眼中的合理股價

在股價到合理股價前,還不買爆~(人人都想賺更多)

合理股價 = 股利 X 20倍

《答案在圖片下方》

計算合理股價練習

答:2020年的合理股價為: 52$

答:2019年的合理股價為: 40$


【步驟四: 跟股價趨勢】

520策略,還原5日>還原20日 (進場),還原5日<還原20日 (出場)

2018年公告日3/13,股利2.2$,可計算出合理股價44$

回到2018/3/12的聯強,我們可以看到隔天馬上開始漲

根據520趨勢投資策略,3/13 進場然後就跟著趨勢持有

這樣進可攻退可守,策略結果會是小賠或是大賺。恭喜~

520投資策略


【步驟五: 回測多驗證】

存股族買股票是有忠誠度的,反過來說

我們透過回測驗證,自己選擇的個股是否有殖利率行情

練盤感同時確認520策略的整體報酬是否為【小賠大賺】

如果你驗證了10年勝率超過7成

那恭喜~你翻開了財富密碼的第一頁!

下面就不公布答案讓你自己做練習囉!你就知道什麼是小賠與大賺!
回測練習


總結:

台股整年在不同的時間點,有不同的行情可以做

我不想說成韭菜收割季節,所以我換一個方式說


如果我們的目標是要釣一條大黑鮪魚

  • 那麼你是否要等待魚長大?(步驟1)
  • 那麼你知道魚出現的季節?(步驟2)
  • 那麼你知道用什麼魚餌誘?(步驟3)
  • 那麼你知道如何來回拉桿?(步驟4)
  • 想要釣大魚手感要多練習!(步驟5)

回頭再看這一句,也許你的財富密碼在裡面

「股市起起落落的循環中,殖利率提供了漲跌線索」。

好南人財富密碼階梯


如果你想問,那我有沒有再參加除權息領股利!

那下個月我在跟你分享,新手投資五大迷思

如果你對這樣內容的讀書會有興趣,請訂閱並留言

下次開課我會通知你^^

#好南人Fun學趣

#好南人懂理財

#週期性行情年年加薪肯定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