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南人Fun學趣-信昌
好南人Fun學趣-信昌

信昌的三個百萬標籤 #學習 #理財 #旅行 大家好~我是信昌 本業是開發價值上千萬的設備工程師,也是好南人Fun學趣的創辦人,致力推廣遊戲式學習,每個月舉辦不同主題的讀書會。 高效學習技巧、理財觀念與旅行趣事,透過寫作與大家分享^^ 👉好南人Fun學趣傳送門 歡迎熱愛學習的朋友一起挑戰 每月不同主題的遊戲式讀書會😁 https://www.facebook.com/funweeked/

第4篇:如何買在一個好的進場點?

如何買在起漲點
如何買在起漲點


這個問題是很多朋友經常私訊我的問題!

我的答案也很簡單

只要買在起漲點就可以!



你可能會說這樣,有說等於沒說!

別這樣思考問題,應該這樣詢問

什麼是起漲點呢?



提出正確問題,是個好開始

因為"好的買點" 每個人定義不同

對於無法下明確定義的問題

請恕我理工直男,無法回答



--------定義起漲--------



所以先來定義【什麼是起漲點呢?】

起漲點定義:股價從低價轉為高價的位置

上面這句話你一定看得懂!


但你可能,不知道如何運用?

以下就是這一篇的精華了(可以拿出筆記了)


定義起漲點



#魔鬼就藏在細節裡

起漲點定義:股價從低價轉為高價的開始


低價: 前一段區間的最低價位

高價: 前一段區間的最高價位

安全起漲點: 就是把最高價與最低價之間分成10等份

當股價從底部上來到第2與第3.5格之的價位區間就是安全起漲點!


安全起漲點


想穩定獲利比的是,風險管控能力

我們都要承認市場存在【不確定性】


這代表我們的勝率正常來說應該是50%

(如何提高勝率,未來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安全起漲點的數學觀點

賠率為 1:2以上 (賠1賺2)

勝率為 50% (不是跌破前低,就是漲破前高)

數學模型中期望值為正,預期結果 = 賺錢



這樣起漲點價位,進可攻退可守

當價格漲破前高,就有一定機率出現連續創新高

當價格跌破前低,就有一定機率出現連續創新低



當價格漲破前高,我們因持有而大賺

當價格跌破前低,我們因停損而小賠

長期效應就是: 小賠大賺



--------問題思考--------


看到這邊大家有沒有發現一個問題

這樣用數學方式,投資股票靠譜嗎?

我只能說數學投資大概 50% 勝率

比靠感覺的投資的 20%勝率,好很多了


但你要知道你會失去"賭博的快感"!

過程中還要經常跟心魔對抗

但為了美好的未來,你願意的話


那應該你想問:能不能再提高勝率!

答案是:肯定的~ 這時候你應該發覺到"學習的重要性"了!


這個肯定的答案

經我多年的研究需要從

心理學、賭場數學和市場經濟學下手

這些聽起來都很硬吧! 但我會用故事的方式

慢慢與大家分享(如果有人要看的話!)


送各位一個金句:

投資從學習開始,而不是從買進第一張股票開始。



市場的不確定性


--------市場怪談--------

#關於起漲點的市場怪談

傳說1: 【買在創新高】

真正的起漲點是當股價在"創新高"的時候


傳說2: 【買在前低點】

真正的起漲點是當股價在"前低點"的時候


這其實都經不起推敲...


先說說傳說1【買在創新高】

一檔個股連續創新高,這是否為正常成長的現象?

答案肯定不是,創新高多半是新聞的炒作的造神現象

這一類股票像站到風頭上的豬,沒翅膀也可以飛很高

但當風停的時候,那隻豬下場會如何呢? 你我都知道!


如果你習慣買在創新高

那我建議,你一定要多回測自己的出場機制

同時建議,分散投資避免遇到連續跌停賺的都賠光



再來分析傳說2【買在前低點】

當股價在前低點容易反彈,這一點正常情況下:沒錯

原因是當股價位於前低點時,全部持有的人都賠錢了

大家都一致認同目前是最低價位了,於是容易反彈

大家都一致認同,這個集體認同感是很有威力的


身為理性投資者,要思考萬一大家都一致認同:沒救了

這時候跌破前低點的話,下方沒有支撐點了

這就像到了18層地獄,大家都說不會在更危險了

孰不知,原來地獄還有第19層...QQ


如果你習慣買在前低點

那我建議,你別投資了好好存錢吧!

因為你的行為跟在開心賭場的賭客一樣

99%的機率翻倍,1%的機率歸零

前99次上天堂超爽,但最後1次直接直達19層地獄



祝福我們都能在不小心看到地獄的門口之前

回頭是岸,下定決心停損,下定決心獲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