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南人Fun學趣-信昌
好南人Fun學趣-信昌

信昌的三個百萬標籤 #學習 #理財 #旅行 大家好~我是信昌 本業是開發價值上千萬的設備工程師,也是好南人Fun學趣的創辦人,致力推廣遊戲式學習,每個月舉辦不同主題的讀書會。 高效學習技巧、理財觀念與旅行趣事,透過寫作與大家分享^^ 👉好南人Fun學趣傳送門 歡迎熱愛學習的朋友一起挑戰 每月不同主題的遊戲式讀書會😁 https://www.facebook.com/funweeked/

成功沒有捷徑,真的嗎?

#成功真的沒有捷徑嗎? #好南人Fun學趣

#成功真的沒有捷徑嗎

旁邊朋友任性的說:

成功沒有捷徑我不信!

你看某某某…

以下為虛構故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以下為虛構故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A君不情願的一生

A君從小就讀一流學校,但不擅長讀書

甚至可以說是很不喜歡讀書

卻能從國外的一流大學畢業

第一份工作是大公司高階經理

比A君努力的我,也沒那成就

後來知道A君在他爸公司上班

原來有一條捷徑叫 #背景

·

#B君是無法忘記的孩子

B君天生記憶力過人

整天也不跟同學打交道

也不見他在背課本

但考試總是拿滿分

後來知道B君是得了超憶症

將永遠記住那些他所看過的

原來有一條捷徑叫 #天賦

·

看似美好的一切, 卻是當事人的 #原罪

A君嘆氣說:世上都沒有真心的朋友

B君流著淚說:那些痛苦我也忘不了

如果可以我希望 #平凡

平凡就一切都很好,平凡才能擁有自己

》故事結束了

你怎麼看?

你認同平凡就好嗎?

你認同嗎?

·

·

·

我認同也不認同

如果可以我希望

我可以先平凡再不凡(隔壁朋友翻了一個白眼)

有背景的是富二代,沒背景可以做 #富一代

有天賦的是聰明人,沒天賦的可以當 #變聰明的人

成長的旅程

從平凡到不凡的距離

#第一步

從一個不富有的家庭開始,許多生活的考驗是困境

而困境就是成長的經驗值

#成為一個上進的人

我那小康的朋友說: 我家天生就富有,怎麼辦?

(我羨慕)正經的表示: 去跟大家做朋友不論貧富。

看著朋友的成長也能有所領悟

關鍵是你自己,請踏出你的第二步

#第二步

提高學習力,學習成為天才的方法

練速讀提高閱讀的速度

畫心智圖揮灑大腦創意力

學記憶學開啟深度吸收力

成為一個有能力的人

(朋友默默拿出來筆記)


#第三步

找到人生的價值所在

知道你所熱愛的

知道你所擅長的

知道你所輕易的

#成為一個能助人的人


文章打到這邊…

(朋友小聲說:作者你可以白話一點嗎)

收到…(朋友的話要聽)

你所熱愛的是 #熱情

你所擅長的是 #專業

你所輕易的是 #資源

熱情:不給你錢你都願意做的事!

專業:你能做到比別人更好的事!

資源:你能比別人更快完成的事!

找出交集處,在那裡 #你就是天才

沒人會懷疑!

唯一的問題是

找不到三點交集處

放心我也一樣,但這不是可以組隊嗎?

打不過當然加入他們

真心去跟大家交朋友

找到可以互補的夥伴

不但解決問題,還能告別寂寞

成功路上有你有我,雙贏才是真贏


#第四步(最後一步)

將你或你的團隊所學所長

去分享去回饋這個社會

透過教學更能激發真正的潛力

#成為一個被看見的人

成為一個被看見的人

文章看到這邊(說明你是一位好讀者)

我感謝你的收看

#好南人Fun學趣

#超高效學習講座

#成功這條路的長度也許一樣

#但走路和塔高鐵到達的時間不一樣

你的鼓勵是我寫作的動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