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南人Fun學趣-信昌
好南人Fun學趣-信昌

信昌的三個百萬標籤 #學習 #理財 #旅行 大家好~我是信昌 本業是開發價值上千萬的設備工程師,也是好南人Fun學趣的創辦人,致力推廣遊戲式學習,每個月舉辦不同主題的讀書會。 高效學習技巧、理財觀念與旅行趣事,透過寫作與大家分享^^ 👉好南人Fun學趣傳送門 歡迎熱愛學習的朋友一起挑戰 每月不同主題的遊戲式讀書會😁 https://www.facebook.com/funweeked/

未命名

#今天是特別的日子

在故事開始之前

想要先問: 你喜歡你的工作?

·

今日是特別的日子

是我人生中的最後一天加班

老同事們早就已經下班了

新同事乾脆今天就請假

空蕩蕩的辦公室

我享受一個人的寧靜

心情隨著時鐘的滴答聲

不禁回想10年前的自己

剛出社會就進了公司

從職場菜鳥到大家口中的前輩

我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

我們工程師要懂得說人話,

只要人搞定了問題就小了。

在這特別的日子

真的很適合 一一細數

人生那些值得留念的事

·

2011年2月8號

本科畢業夢想成為電子新貴

今天是第一次面試超級緊張

面試官直接拿出產品問:

你能獨立做出一個一樣的東西嗎?

我的回答:沒問題!

於是獲得第一份工作【助理工程師】

·

2012年2月8號

研發工作滿一年了,幾乎天天加班

這份工作好像跟想像中的 #差很大

原來電子新貴,是跪著的跪ORZ

但主動積極的我(老闆答應幫我調薪)

這年告別了 22K(相信這是好的開始)

·

2013年3月6號

我要出運了! 人生第一次被挖角

對方新單位非常需要積極的人才

(感動原來在別人眼裡我是人才)

·

2014年4月5號

人生第一次遇到離職潮大危機

負責國外專案的工程師們閃人

全新的設備下周送到馬來西亞

臨危受命,那一刻我成了勇士

意外獲得好評我升級副工程師

·

2015年1月3號

我接到了公司一個大專案

價值好幾億的大專案

那次整整忙碌一整年

常常半夜被叫去廠區

難道這是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原來蜘蛛人說的是對的)

·

2016年9月5號

扛著巨大壓力主管看在眼裡

菜鳥工程師升級高級工程師

努力沒有人白費薪資三級跳

(感受到很實際的肯定)

·

2017年3月5號

台灣的案子總算都搞定了

公司海外生意也越來越好

今年我要去福建工作一年

(大陸比想像中進步很多)

·

2018年3月1號

回到台灣後覺得工作變無聊了

新同事報到開啟培育新人工作

在工作上有了全新的思考觀點

(事情又變得有趣了)

·

2019年3月1號

新同事工作滿一年

我隨口問了一句問

#你工作開心嗎

他說: 還滿不錯!

(那我應該教的還算不錯)

·

2020年1月21號

大事情爆發了!台灣首例不知名肺炎

全世界人心惶惶

大家一開始還沒放心上

直到…整個失控(可怕)

·

2020年12月31日

如果有人好奇世界末日的樣子

那我真的想跟你靈魂交換

即便我們活在不同的平行世界

·

今天是特別的日子

我們的世界明天就末日了

而今天我還在加班

在晚上無人11點的辦公室

回憶過去的點點滴滴

化成了冰冷的兩行淚

工作一輩子我好像忘了 #好好生活

人家說:工作是人生的一部分

我把工作看成了全部

如果可以重來…我只想 #好好生活

嘗試那些遺憾沒做的事

去我想去的地方走走

勇敢約想約的人

把生活點滴寫成文章

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這樣也許不枉此生

那麼今天就是特別的日子

我的故事結束了!

·

相同的問題

想再問你 #你熱愛你的工作嗎

想再問你 #如果明天是末日你今天怎麼過?

#如果人生是一本書你想怎麼寫?

·

#後記

如果每天過重複的日子

那麼餘生不過是同一天

而明天與末日有何差別?

2021年2月1號

開心新的一年快來了

接下來會有整整一年

去實現2021年的願望

工程師的最後一天

不是離職而是找到天職 #好好生活

你的新年願望呢?

可以與我們分享嗎?

可以順便幫分享嗎?

#好南人Fun學趣

#輕小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