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南人Fun學趣-信昌
好南人Fun學趣-信昌

信昌的三個百萬標籤 #學習 #理財 #旅行 大家好~我是信昌 本業是開發價值上千萬的設備工程師,也是好南人Fun學趣的創辦人,致力推廣遊戲式學習,每個月舉辦不同主題的讀書會。 高效學習技巧、理財觀念與旅行趣事,透過寫作與大家分享^^ 👉好南人Fun學趣傳送門 歡迎熱愛學習的朋友一起挑戰 每月不同主題的遊戲式讀書會😁 https://www.facebook.com/funweeked/

你說什麼是長大?

說說什麼是長大? 第一種《看年紀》第二種《看心智》你覺得是哪一種?

什麼是 #長大 ?

我們理工男思考一個問題

通常會先給他一個定義

在有範圍的情況下再去想解答!

那什麼是長大呢…

我想就用最簡單的二分法

第一種情況 【是年紀的長大 】

18歲成年的那一天

25歲出了社會

30歲在社會有一定的歷練

50歲人生過了半白

那些風風雨雨的考驗是長大的痕跡。

第二種情況 【時間無關與心智相關 】

一個人是否長大了在於心智的成熟度

心智成熟的人了解自己也能包容別人

可以聽見不一樣的聲音

擁有更多元的表達方式

那些不斷學習的過程是長大的累積。

·

我的答案是第三種

那什麼是第三種呢?

就是1+2=3 (先別翻白眼)

·

#第一種情況的長大是社會認同

就像18歲的孩子應該懂得為自己未來著想

25歲的大人應該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30歲的你應該為了你的家庭更加努力

50歲的你有沒有過上你想要過的生活

社會的期望被迫每個人應該要長大。

#應該應該嗎

#第二種情況是心智的長大

當你對同一件事物,能夠產生不同的看法

你的看法不再是個人的偏見

還包含了對周圍人事物的考量

你懂得什麼是為你好

什麼是為你好而作的犧牲

學會感恩的心靈富足就是長大 。

#感恩為你好

·

何為?

我會說是第三種呢 ?

試著想想 ...


如果一個人在18歲的時候

擁有了50歲該有的人生智慧

而且思考的非常的全面

周圍的人會怎麼看待他

這個社會真的會佩服他嗎

還是覺得他是一個異類?

·

也許…

天才的路總是伴隨著恐懼

那些恐懼就像成長的腳步

靜靜的在身後,跟著我們長大。

勉勵看文章的你

不論你是什麼年紀

別被過去的恐懼給耽誤

要知道時間一刻都不會停留

不管我們願意不願意都要往前走

如果一定要往前走

請順著你的人生路去走

養大你的興趣,去認識更多的好人

這樣順路一定比較好走~

道理你一定懂得

#因為你就是天才


#好南人Fun學趣

#天才的人生路

#每月一場遊戲式讀書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