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南人Fun學趣-信昌
好南人Fun學趣-信昌

信昌的三個百萬標籤 #學習 #理財 #旅行 大家好~我是信昌 本業是開發價值上千萬的設備工程師,也是好南人Fun學趣的創辦人,致力推廣遊戲式學習,每個月舉辦不同主題的讀書會。 高效學習技巧、理財觀念與旅行趣事,透過寫作與大家分享^^ 👉好南人Fun學趣傳送門 歡迎熱愛學習的朋友一起挑戰 每月不同主題的遊戲式讀書會😁 https://www.facebook.com/funweeked/

你真的有勇氣停損嗎?

在理財中你不想對面的停損~怎麼解? 副標題: 如何停損,停的漂亮?


有一種勇氣叫停損


在理財中你不想對面的停損~怎麼解?

副標題: 如何停損,停的漂亮?


停損是一段投資的終點

這問題有兩個不同的"起點"

所以也有兩個不同的"對策"

你適合什麼對策,跟你是那一派有關係!

你是那一派?


簡單的分類一下! 好感派與無感派!


#好感派信徒

如果你買賣股票是靠感覺的,那你就是"好感派"

估計有8成的投資者都是這一類型

但也有8成的人,不承認自己是好感派的信徒



#無感派信徒

另外一個流派就是理性投資的"無感派"

不到2成的人可以進入這個高勝率的一方

這也反映到投資的結果上,贏的人少輸的人多!


接下來我要問你三個靈魂拷問的問題!

你是多數的"好感派"或是少數的"無感派"

如果你也搞不清楚那我幫你一把



三個問題可以確認你是哪類人!


問題一:你的資料是刻意公開給多數人的嗎(如看電視、文章...)?

答: 是 or 不是


問題二:你買進後無法列出停損點(如:等被通知...)?

答: 是 or 不是


問題三:你在停損的時候感到心痛?

答: 是 or 不是


如果你的答案是:是是是~三個是

金將A系~(台)


這三個問題深入思考一下

我們能發現

【問題一:資訊的目的性】

如果路上有一個人跟你說:那台車你只要進去開走就是你的。

你敢坐進去嗎? 你可能會說:天底下沒白吃的午餐!

那你怎麼會認為,在股市中有白吃的午餐呢?


【問題二:投資的避險能力】

如果把投資比喻成開車

各位老司機請問一台沒有煞車的車

你敢開嗎? 你可能會說:不可能有人有那個膽!

但如果我事先不告訴你沒煞車,你是不是就感覺安心很多?


【問題三:人性的認錯機制】

如果我們的車子開了100公里

你會因為這段路消耗的油資,感到心痛嗎?

我相信你不會因為這是合理的花費!

那麼為了錯誤的投資,停損小賠難道不是合理的花費嗎?


追根究柢靠感覺投資的"好感派"

往往認錯機制故障,造成煞車失靈,投資就容易翻車!

我們該學會投資錢自己去做功課,設停損並為自己的決策買單。


回到本文的重點,如何漂亮的停損呢?

我的看法是看你是那一派?


給"好感派"的停損法

1. 停止當一個資訊免費仔(免費的最貴)

2. 學習對任何資訊保持疑慮(三思再後行)

3. 投資之前完成資訊收集(尤其是反方資訊)

4. 當一個客觀的投資者加入"無感派"


給"無感派"的停損法

1. 動態移動停損法:取進場後的最高價抓10%跌幅。

2. 還原均線停損法:跌破5日線出1/3、跌破10日線出1/3、跌破20日線出1/3。


當中我最推薦【還原均線停損法】,這是我經過驗證可行的方式。

跌破5日線出1/3,遇到飆股時可以賣再好價位

跌破20日線出1/3,成長盤整時可以避免洗掉

跌破10日線,剛好取前兩個的中間值,進可攻退可守


投資就是這樣的

能抗風險的人才能待的長久

而你看過股市中的大風大浪

你會發現越來越沒有賭博的快感

慢慢的穩穩的獲利習慣了也無感了!


先控制輸再控制贏


在股市中有輸有贏都是常態,沒有例外

我們做好停損,才能當個小賠大賺的少數人

正確看待停損的態度: 停損不是輸錢,而是為了下次賺大贏


最後想問你現在的投資策略

是靠感覺的嗎? 有好感就買?


還是你有興趣聽看看無感派,如何買在一個好的進場點?

這些少數人如何從冷冰冰的數據? 找出熱騰騰的好股票!

未來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股市中那些重要的小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