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
ale

游牧写作者,我用中文和世界连接。 【个人专栏】 Patreon: patreon.com/alewrites 小报童:xiaobot.net/p/alewrites 【社交媒体及平台】 IG:@ale.ceschi 豆瓣:@ale 微信公众号:随笔ale

天然仙居的人们

重庆山中的生活,烤火的春夜,唱着婚姻法的歌谣。

大年初四,我离开唐先生的家,到了重庆武隆边上的山区。我准备继续作客。

招待我的是浚雅。我们是封城前,在上海一座写字楼听完讲座认识的。接下来的两个月,我们当了微信群友。后来,我们以写作为共同话题保持了交流。对于彼此的个人生活,我们并不算彻底地了解。是那种大城市能给你的纯粹建立在精神层面上的关系。

十二月中旬,浚雅向我发起了过年邀请。我答应了,而她布置了作业:到她家之前先阅读美国作家何伟写的《江城》。书中的江城是涪陵,也就是浚雅去上高中的地方。何伟也写到了浚雅的老家,并形容它为“很偏僻的”。

像一个比较马虎的学生,我在去浚雅家里的车上还在读《江城》。屏幕左下角的进度条显示我只读了37%。距离到站的时间还有42分钟,刘水说,“正好每分钟读1.5%”。

这是我和刘水第一次以情侣的身份去别人家作客。出发前,她考虑了从安徽老家背上点竹笋上车,当特产送礼。好在最后放弃了此计划,毕竟一路向西望着窗外,看到不少竹笋,发现了还真不算安徽特有的。我们送了一瓶意大利的橄榄油。

订阅我的小报童阅读全文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